港墘站美食▸內湖737巷經典代表▸鴻鼎小籠包▸溫體豬肉餡x老麵發酵▸現擀、現包、現蒸

1 / 1
說到內湖美食街,必然想到737巷夜市商圈;說到平民版的鼎泰豐小籠包,必然想到鴻鼎小籠包,這次終於閃過排隊人潮吃到啦!

   『鴻鼎小籠包』位於轉角處,在全家對面,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純樸實在的氛圍,多處貼有點餐方式和溫馨提醒、空間明亮寬敞,共有18張四人桌,這次是週一傍晚來訪,外帶區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好險室內座席還有空位。

 我們的餐點上桌後,室內空位也漸漸變少了,看來『鴻鼎』的名聲不虛傳呀!有我這種特地開四十多分鐘車程的外地人朝聖,想必在地人也很捧場,才會讓人潮絡繹不絕。

 從我點餐到離席,工作人員一刻都沒停歇,擀麵皮、包餡⋯一顆顆現點現做現蒸呀!還有一個重點是,小吃店的衛生其實通常在及格邊緣,但佩蒂有注意到,工作人員的服儀和SOP都很標準,不僅口罩戴好好,個個都專心工作,沒有交頭接耳,不用擔心飛沫的傳染XD

 我們兩大一小點了一籠小籠包、一籠蒸餃、一碗酸辣湯,一上桌秒完食,赫然發現這樣的點法根本是一人的獨享餐,因為兩人共享實在太意猶未盡了~於是全部再加碼一份!然後超撐超滿足!!

 美食的靈魂要角-醬料!居然這麼的不計成本,可以任客人自取搭配,不是只有純醬油、薑絲、辣椒的標配喔!還有「人氣辣椒醬」內含朝天椒、番茄、蔥薑蒜等;「招牌醬」為店家自製的五味醬,必搭呀!!

 來訪前,佩蒂有先看過google評論,關於小籠包的評價其實蠻兩極的,佩蒂在想是不是因為受平民版鼎泰豐的封號影響呢?『鼎鴻小籠包』不是薄皮的,屬於厚軟型,蒸籠控制的很剛好,讓皮熱透變得軟甜軟甜,搭配多汁的肉餡,佩蒂覺得好吃耶!肉餡的汁不是肥油,是蔬菜的甜,和溫體豬的新鮮,熱騰騰的一口咬下去好飽滿呀,不會噴汁!但一定要拿著湯匙接好留下的湯~一顆分兩口吃(頗大顆,佩蒂無法一口吃),湯汁不可以錯過~~~

 最讓佩蒂驚艷的其實不是小籠包耶!是蒸餃!和小籠包相比,是薄皮的唷,選用蕎麥皮製作,難怪很有嚼勁!佩蒂很喜歡『鴻鼎蒸餃』的外皮XD,內餡和小籠包一樣誠意十足,看看照片上蒸餃的橫切面,有沒有感覺到一層一層的,外皮裹著一層層Q彈的肉餡,青菜再畫龍點睛,帶出甜味,是一顆很有層次的蒸餃~單吃,或搭醬吃都有不同的味蕾享受,爬文有看到分享,這蒸餃連冷掉都好吃唷!

 在這寒冷的冬天,再搭配一碗熱湯,絕對是享受!酸辣湯的料也不馬虎,一碗居然只要30元!實在很親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很簡單,就以上三種選項,老闆和員工很實在,讓全品項都成為了熱門推薦,難怪佩蒂聽到別人的點餐,幾乎都是「各一份」!!

 佩蒂這一趟美食感受很美好,不僅餐點好吃、老闆親切,送餐服務快速正確,結帳方式也很多元,可以用街口支付和Line Pay唷!是不是很方便呢?店家位置附近有很多機車格,也有停車塔(港富 $30 / hr);距離港墘捷運站只要步行五分鐘,所以算是個交通也便利的位置,很適合來享受一趟美食小吃之旅唷~

【鴻鼎小籠包蒸餃館-內湖店🔗資訊】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標題連結,進入官網
  • 開放加盟中,免加盟金、免綁約,詳情查官網唷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49號

電話:0909-731811

營業時間:六日一16:00-14:30。三16:00-14:00。四五16:00-13:30

#內湖必吃美食 #737夜市 #737巷美食 #鴻鼎蒸餃館加盟 #平價鼎泰豐 #小籠包 #蒸餃 #港墘站美食 #內湖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