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炙燒焦糖口味,堅持手打牛肉,並將創業過程開箱在YouTube頻道|開箱漢堡

1 / 1

『開箱漢堡』以餐車經營的方式,主打美式手打牛肉漢堡,堅持手工製作肉排,又尤其以炙燒焦糖口味最受歡迎,目前營業點是雙北,也會參加包車和市集活動。

除了販售漢堡外,老闆Tony也將所有創業過程以影片的方式紀錄在YouTube,成為他獨一無二的品牌特色。

Instagram:@unboxingburger
YouTube:偷尼史達普 Tony’s Startup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2 開箱漢堡|獨創炙燒焦糖牛肉堡,並將創業過程開箱在YouTube的餐車|with Tony

以三種口味的牛肉漢堡開始

經典美式牛肉堡、花生醬牛肉堡、炙燒焦糖牛肉堡,是開箱漢堡主要的三種口味。Tony覺得一個菜單要有幾個要素,第一,要有一個基本口味(經典美式),再來是要有個大眾的口味,這個口味是大家會期待在每個餐廳都會看到的(花生醬),最後是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口味,創業前曾經環島吃過多家品牌的漢堡,還沒有吃過焦糖口味的漢堡。

每顆漢堡都堅持用自己手打的牛肉,雖然親自手打會花費蠻多時間,但這個程序可以讓牛肉在煎台時把肉汁封在裡面,所以和機器製作的結果會很不一樣,也相信客人可以吃得出來差別。

雖然目前只有三種口味,但陸續也在研發雞肉或素食口味,因為發現蠻多客人不吃牛肉,所以也希望可以符合市場需求,提供客人需要的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受歡迎的炙燒焦糖牛肉堡

焦糖不是用焦糖醬,而是在起司上面撒上一層紅糖下去炙燒,吃起來像焦糖布蕾最上面那層焦糖的口感,甜甜脆脆的。

當初研發的靈感來自有次吃到焦糖葡萄柚,覺得在葡萄柚上灑一層焦糖炙燒非常好吃,可能有人無法單吃整顆葡萄柚,但因為結合焦糖,用甜的滋味中和酸的口感,可以解膩,讓人想繼續品嚐。

透過影片製作和其他餐車做出區隔

想要紀錄創業過程,可以用文字、IG、FB等,但Tony決定以拍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的方式,所以在宣傳上跟其他餐車會比較不一樣。

其實原本計畫是希望可以吸引觀眾來餐車吃吃看漢堡,後來發現實際上來的只有佔所有客人中的一成,最主要的緣故是時間和地點不能配合,所以未來也不排除製作一些線上可販售的產品,讓離餐車地理位置比較遠的觀眾可以購買。

慢慢進步的餐車

會從餐車做起最主要原因是經濟考量,但除此之外,也是希望可以先把產品測試到它有辦法在市場上存活。因為過去沒有製做漢堡的經驗,所以對自己來說的當務之急是確認它被接受的程度,因此透過餐車或餐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顆漢堡賣得出去,而風險比較小的方式是餐車。

一開始的餐車非常簡陋,甚至遠看會看不出來在賣什麼,所以只先掛上一台漢堡造型的LED燈,至少先讓大家知道在賣什麼。跟夥伴合作後開始進化餐車設計,例如重新製作菜單、將創業時間軸畫出來貼在車上、製作一塊布遮住電瓶和其他雜物、在車上放置螢幕播放曾經拍過的影片等。除了美觀,同時也讓客人知道這台餐車不只是賣漢堡,更讓等待的人可以打發時間。除了餐車改造外,在包裝袋上也將食材成本畫上去,讓大家原料來源和價格。

「其實每次出車時都會有一些看影片的觀眾來,覺得非常感謝,畢竟自己沒有剪影片的專業和做餐飲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願意支持的每個人都是很大的鼓勵,也希望無論是觀眾或客人都不會對自己提供的服務和產品感到失望。」by Tony

推薦文章:從空間設計到冰淇淋店,每次的研發和每個角落都是一種創作|邂逅街

文 / Pei L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