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臺灣食材的和菓子!日本喫茶屋文化|台北市內湖區_珍珠菓子喫茶屋

1 / 1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疫情來臨前三不五時就往日本去,最瘋狂的事之一二,大概是為了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限定餐廳兩天一夜快閃東京,以及為了甜點課程進修與休假放空,而在自由之丘租了公寓住了一個多月,有在追蹤我部落格的大家應該也不難發現日式風格比重蠻多的,也因此提供許多跟我一樣喜歡日本的人許多很棒的美食情報。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台北文湖線明德站大約步行10分鐘、內湖碧湖公園旁的珍珠菓子喫茶屋!

珍珠菓子喫茶屋品牌源自巴黎,從一解鄉愁的珍珠奶茶開始,回到臺灣後在2016年開啟了「中山18」,進到「微風南山」,最後是落腳重回碧湖公園旁展開「珍珠菓子喫茶屋」的故事篇章。

從捷運站一路步行的過程中,我經過了馬路、市場、街道、住宅區,最後來到一處人車稀少的巷弄,轉個彎看到映入眼簾的木作風格裝潢,不禁微笑了,有一種「是啊,這樣的店就是要在這裡才是啊!」的感覺,日式庭院的靜謐禪意更是讓人想起在日本遇到的幾間老宅茶屋。

優雅簡單的庭院造景、緣廊矮桌,都讓人有很放鬆跟期待的感覺。

空間感區別裡外分明,但風格十分一致。

座位數不少,但都和鄰座保持著剛剛好不互相打擾的舒適距離,還有和室榻榻米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到榻榻米區前記得先脫鞋喔!

榻榻米區旁就是出餐櫃檯。

另一頭則是點餐櫃檯。

菜單以和洋菓子為主,也有各式飲品,下午茶的「茶菓」組合,則有四種組合可以選。

還有季節限定的選項。(依當季提供內容為主)

另外也有包含白飯、例湯、開胃小食的日式套餐,像是醬燒漢堡排定食、季節時蔬咖喱飯、香料牛肉咖喱飯、照燒雞腿串定食,選項算是非常多元的。

要留意的是,11:00到14:00為午餐時段,供應餐點、甜點及飲品、14:00到17:30為下午茶時段,不供應餐點,只供應甜點、飲品及刨冰(季節限定)。

我們點的是茶菓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心上桌!分別是上方的抹茶控(小豆抹茶蛋糕+宇治抹茶),另外加點金桃山、蒼松;以及下方的經典A(時雨+金桃山+秋焣焙茶) 一起分享。

熱茶是可以自己回沖的,因爲服務人員會將熱水壺端到桌面上的爐具,一邊燒著保溫,方便沖茶,自己動手也更有品茗的沈浸感。

這是秋焣焙茶。

不用擔心茶葉渣,因為有貼心精緻的小濾網可以架在杯子上使用。

茶葉在熱水中充分浸泡、舒展,大約3~4分鐘就能聞到舒服的茶香,記得別泡太久。

左邊為時雨,是在一般點心店、餐廳比較少吃到的蒸菓子,內有白豆沙,並且帶著淡雅的柚子香氣。右邊是金桃山,用綿密的白豆沙製成的燒菓子,其中加入手工百香果醬,是酸甜的口感,入口即化。

蒼松是白煉濃茶羊羹,濃抹茶為主體,外型有富士山的感覺,白色的部分是煉乳口味,點綴些許紅豆,無論是視覺上或是口感設計上都非常精緻。

小豆抹茶蛋糕雖然和坊間的抹茶類點心相同都是搭配紅豆,但搭配方式不同,是在蛋糕體下鋪上一層紅豆沙,而且比例剛好,不會彼此搶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茶搭配點心,甜味綜合、茶香飄逸,這裡的點心結合日本和菓子技術手藝和臺灣的食材,並將其融合得恰到好處。

宇治抹茶非常好喝、順口回感。

空間擺設非常雅緻。

整潔、沈穩、舒適的距離,是我在這個空間感受到的三個關鍵字。

洗手間要往屋子後方走,後院出去又是別有洞天。

洗手間空間雖小,但十分整潔,周邊擺設也是同樣精緻。

店裡除了用餐空間,也有部分的商品展示與相關的靜態展覽。

也許不是特別挑選的一天,但因為找了一家好店,坐下來喝杯茶,吃了好吃的點心,那一天便成為「最好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不也是如此?也許每一天都是日常,但我們可以在食物中、在美好的體驗感受氛圍裡讓那一天變得不一樣!

店名:珍珠菓子喫茶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電話:02-2797-3972

營業時間:每日 11:00 - 17:30
11:00 - 14:00為 午餐時段 ,供應餐點、甜點及飲品。
14:00 - 17:30為下午茶時段,不供應餐點,只供應甜點、飲品及刨冰。

官方網站:https://www.zenzoopatisserie.com.tw

訂位需知:https://www.zenzoopatisserie.com.tw/page/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