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特色在地必吃美食,20元就能暖暖的滿足一早起床的幸福感|阿豐油飯麵線糊

1 / 1

來介紹之前有大概提過的北港特色美食──麵線糊,雖然與彰化麵線糊一樣是叫做麵線糊,但配置上及口感又很不一樣!彰化麵線糊比較像是麵線羹,使用紅麵線、會加入炸過的肉塊、香菜等,北港麵線糊則是白麵線煮到爛,口感近似粥的糊感,配置很單純,只加入滷汁及滷蛋白塊,也可以加一顆蛋黃拌開更美味!這道麵線糊在北港是再平常不過的小吃,所以在北港有各個不同的麵線糊店家,雖然每家店口味有稍稍不太一樣,但基本上味道都差不了多少~基本上不太踩雷!

這家阿豐麵線糊,其實是我到很後期才吃到他的~從小到大陪伴我的是另一家XD不過阿豐最大的優點就是有室內座位,夏天還有冷氣,不用風吹雨淋日曬其實蠻舒適的!

店內裝潢也有很有小巧思,真的蠻有特色的~

桌面底下還有很精美的紙雕造型~

打烊時間相較其他家有稍稍晚一些,12點到下午1點來阿豐買還是有很大機率可以買到!不過基本上還是建議大家把麵線糊當早餐比較不會撲空喔!(雖然我都當午餐XD)

阿豐麵線糊菜單

滷蛋白$20

阿豐最大特色的是切成長方形、滷得香濃的滷蛋白,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軟嫩Q彈,微微的空洞吸附了不少滷汁,真的是我的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線糊加蛋$25

加入一顆生蛋黃,現沖熱騰騰的麵線糊,半熟口感搭配煮至糊感的麵線糊~
再加入滷香滿滿的蛋白丁以及香氣四溢的滷汁,天冷的話早上來一碗超舒爽~
因為麵線糊已煮至糊感,所以完全不需咀嚼,入口即化!

蝦仁魯肉飯$45

因為太晚到油飯已售完,不過也讓我嚐到他的蝦仁飯意外的不錯欸~蝦仁是有裹粉的~(老實說我也是去台南才知道原來有不裹粉的蝦仁),淋上滷肉湯汁~真香!

整體來說我覺的北港各家麵線糊都各有優點,我也不是只吃阿豐,我個人覺得阿豐的特色是有舒適內用空間,不用在路邊風吹日曬,而且雖然是說售完為止,但表定營業到1點,超過12點基本上只有阿豐才買的到了~大家也可以多方比較~

另外我覺得阿豐很友善的是,店家不會因為忙就對客人不耐煩,沒有老店的傲氣,老闆也很客氣~有時到外縣市朝聖老店都會有點怕因為初訪不懂點餐流程被店家兇XD但我覺得阿豐沒有這個問題~所以第一次到訪的可以放心買!

【 北港阿豐油飯麵線糊 】

▸ 店家FB| 阿豐麵線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24號

▸ 電話|0911100679

▸ 營業時間|06:00-13:00

▸ 內用/外帶

#雲林小吃 #北港小吃 #北港早餐 #雲林美食 #北港美食 #朝天宮美食 #北港必吃 #雲林必吃#北港麵線糊 #麵線糊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美食 #阿豐麵線糊 #油飯麵線糊#北港阿豐油飯麵線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