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美食】檀島香港茶餐廳_信義店,手工港式點心,現點現做-捷運市政府|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1 / 1

檀島香港茶餐廳_信義店為台灣首發店,也是香港茶餐廳的始祖,在2017年剛開幕的時候,Ruby就排隊滿久才吃到的,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寫文章,這次小年夜與朋友約信義區逛逛,因為都沒有訂位餐廳,於是選擇了這家與朋友共進午餐。

想當初這裡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都滿滿的排隊等待人潮,檀島最有名的是192層酥皮蛋撻&香脆菠蘿油,但礙於Ruby在減重時期,暫時就先不吃了。

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回南部或是出國,信義區沒有像以往那樣的壅擠,也不需要等待就可以馬上入座用餐了。

現在都是使用平板點餐,有圖文並列,不過建議還是人工點餐,在用餐的時候隔壁桌稍微年長的阿姨一直說字太小。

當天用餐三位大人和一位小孩,Ruby就點了一些比較經典的港式料理和小點心。

秘製叉燒包(三入) $120
現蒸的叉燒包熱呼呼的,内餡的叉燒甜甜的,與包子皮吃起來很Q彈。

臘味蘿蔔糕 $125
港式茶餐廳怎麼可以不點臘味蘿蔔糕呢~蝦米和臘味及蘿蔔的甜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再沾上一點辣椒醬油味道更加凸顯出來。

鮮蝦魚卵燒賣 $1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蝦腐皮捲$140

豉汁鳳爪$125
鳳爪的味道滷的算是相當入味,一咬就骨肉分離。

至尊干炒牛河 $250
干炒牛河是Ruby每次都港式餐廳都會點的一道菜,軟嫩入味的牛肉給的滿大塊的,醬油香氣炒的入味的河粉,在口腔裡散發出鮮味加上豆芽菜的脆口,真的是經典必點的菜色之一。

韭黃鮮蝦腸粉 $145
蝦仁滿大塊的,但有一些單調沒有配青菜在旁邊,醬汁的味道較為清淡,搭配額外與店員要的辣椒醬油更對味一些。

凍鴛鴦 $90 、凍絲襪奶茶 $90
飲品的話可以選擇餐後上或是餐前上,冰塊和甜度是無法調整,味道茶香奶香味道都非常足夠,甜度也稍微甜了一些。

整體來說Ruby吃了很多次都覺得味道還不錯,餐點的品質已連鎖店來說算是滿穩定的,不過下午2點到4點有許多沒有提供的餐點,建議用餐之前還是問一下提供餐點的部分。

以上的美食文章為RUBY自費用餐,價格部份都以現場為主,物價波動幅度大,

Ruby都是以當時吃到的價格寫文章分享的喔~自身感受的美食分享,每個人對於食物喜愛的口味不一樣感受因人而異,喜歡歡迎分享按讚粉絲團,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歡迎追蹤 按讚 你的一個小動作 Ruby大大感謝~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檀島香港茶餐廳_信義店
🏠信義新天地A11 B1
☎️02 6613-1013
⏰ AM11:00~PM16:00 ;PM17:00~PM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