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療癒系亞洲各國名店美食

1 / 1

大家今年過得好嗎?沒想到 2022 馬上就要過完了。今年我們一起吃了很多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店,你最喜歡哪間呢?

明年談話食間的編輯精選將會以「主題式」分享,如果有你感興趣、想知道或一直沒空去吃的類型(餐酒館、咖啡廳、約會推薦)等等,歡迎到我們的 IG 或是 Apple Podcast 留言唷!

最後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2023 年也和我們一起到處吃美食吧❤️

Pictures from:Beyond Your Taste 談話食間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48【美味推薦】新葡苑四十六、小上海、Lady NARA、三友拉麵、Curista Coffee 奎士咖啡、GG 季吉韓國美食餐飲房

這次的編輯精選十二月美食都是名店,不但有中式、泰式、日式、韓式,最後也一定要有咖啡廳 XD 趕快來開始吧!

點心和正餐都充滿中式風格

在高空美景品嘗中式下午茶『新葡苑四十六』

粵菜餐廳「新葡苑四十六」位在微風南山、101雲景第一排(?)窗外就是整棟的 101,不管是氛圍還是高空視野都非常好,配著大氣的中式裝潢喝下午茶,有一種自己是民初大小姐的感覺XD

Irene 當天和朋友一起吃的是「港式點心套餐」,共有兩種選擇:(1) 觀下午茶套餐(880 NTD/位)、(2) 景下午茶套餐(580 NTD/位),飲料有三種現泡熱茶可以選:玫瑰花瓣、東方美人、紅玉紅茶​。點心是現點現做,熱騰騰出爐,只要等約半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送上桌時真的很驚艷,造型精緻、口味也在中上,Irene 最喜歡覆盆子雙色凍,有點像奶酪又像果凍,當天和朋友一起去吃,他最喜歡濃濃的芝麻糊~

不過,會對食物抱有高期待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這裡食物相較之下不是亮點,氛圍、視野和裝潢才是。除了兩人座位之外,半開放式的多人包廂也很美,有方形、也有半圓形的,過年過節可以訂個包廂,找家人一起來邊看風景和吃合菜唷(等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過年應該是被訂滿了~可能訂清明或端午、中秋比較有機會!)

連續回訪!吃不膩的小籠包『小上海』

只有六個字:比鼎泰豐好吃!

Pei 因為正在忙開店的事情,連續吃了四天的小籠湯包,發現這家完全吃不膩!

「小上海」位在民生東路四段,店家外有一堆蒸籠,Pei 讓自己的店員都去吃一輪,回來要給心得~這樣應該可以看出 Pei 有多愛小上海了!

每一顆都有很多湯汁,皮也不厚,目前在 Pei 心中樂勝大多數的小籠包。也有還有賣包子、蒸餃、牛肉麵、豆沙包等中式麵點,有曾經變心一下下,點過半筋半肉的牛肉麵,發現自己的最愛還是小籠湯包XD

Pei 覺得最好的吃法是,醬油和薑絲、滴一點辣油一點醋,吃的時候因為湯真的很多,一定用湯匙整個撈起來!如果小籠包沒有湯汁,就只能叫小包子!

好吃又好拍的泰、日、韓特色亞洲料理

最強網美泰式餐廳,口味也不讓人失望的米其林姐妹品牌『Lady nara』

「Lady nara 曼谷新泰式料理」號稱「泰國曼谷最強網美餐廳」,也是米其林推薦的泰式料理「NARA Thai Cuisine」的姐妹品牌,Irene 觀望很久一直想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dy nara“ 在英文和泰文中,都是「女人」的意思,整間店運用米、白、粉幾何形狀與溫柔色調的餐具、泰國海運來台的手工籐編孔雀椅,真的很美:(

原本很擔心是間華而不實、只有好拍但不好吃的餐廳,結果意外地好吃!上次造訪時,點了起士炸蝦餅、嫩烤松阪豬、綠咖哩牛腩三色米線(Pei 聽到這裡說好餓)、泰斑斕舒芙蕾鬆餅。其中起士炸蝦餅超級好吃!起司還會牽絲,口感跟味道都讓人一口接一口;綠咖哩牛腩三色米線也是可愛的配色:白、粉、淺藍三捲,當時 Irene 的朋友是看可愛才點,沒想到口味也很讚!只是綠咖哩味道真的很辣,不敢吃辣的人可能要斟酌~

泰斑斕舒芙蕾鬆餅也很推,有很多人不敢吃斑斕葉,覺得有股怪味,但 Lady nara 處理得很好,推薦大家來也點點看唷!

當天 Irene 難得跟朋友兩個人吃,沒辦法點太多,下次有機會也想試試看燕麥炸櫛瓜、烤米線沙拉、粄炒豬、泰式檸檬魚飯,大家有去的話可以優先點這幾道XD

整體來說,是很有記憶點的一間店,因為在台灣的泰式餐廳不是小吃就是合菜(瓦城之類的),很少有創意泰式下午茶。且一般提到泰式甜點都是摩摩喳喳之類的甜品,但這裡有很多結合泰式元素的甜點和飲料,新奇又好吃、好拍的店真的很推薦!

當天 Irene 難得跟朋友兩個人吃,沒辦法點太多,下次有機會也想試試看燕麥炸櫛瓜、烤米線沙拉、粄炒豬、泰式檸檬魚飯,大家有去的話可以優先點這幾道XD

拉麵老饕一定會造訪的『三友拉麵』

「三友拉麵」有兩間分店,一間在民生東路四段、另一間在龍江路,會叫「三友」,聽說是因為有三位朋友共同創立,才取這個名字。

拉麵店通常都大排長龍,不過 Pei 去的時候是週日晚上,很驚訝竟然只排一位!?當天點了雞白湯蝦味拉麵,第一次吃蝦味,湯頭酸酸的很特別,是用櫻花蝦和香料提煉出來的鮮蝦油、配上雞骨熬的高湯,還可以吃到蝦卵、蝦仁、雞胸肉,口感都很嫩。網路上推薦豚骨醬油拉麵、豚骨赤丸拉麵看起來也都不錯,下次會想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療癒果然還是韓式料理!『GG 季吉韓國美食餐飲房』

Pei 是下班後被朋友帶去吃,當天大點了一波,事後想起來,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加班後報復性進食的地方XD 「GG季吉韓國美食餐飲房」店內佈置很特別,有類似戶外用餐區的一區座位,地形有點起伏,類似傳統的小吃店那樣。

韓國料理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小菜,Pei 其實不太喜歡海帶,但他們的海帶非常好吃!豆芽也一定要多吃一點。

Pei 當天點的是泡菜年糕炒泡麵、豬五花肉、石鍋拌飯和炒高麗菜。泡菜年糕炒泡麵超級美味,有白色起司(Irene:莫札瑞拉?),韓國酸甜辣醬和年糕、魚板。

來吃韓式料理當然也有點石鍋拌飯,只是當天吃覺得普通,炒高麗菜則是一般居家料理的那種,脆脆的口感很解膩唷。如果你不喜歡吃要 Share 的餐(通常韓式料理的點法是點好幾道、一群人分食),也有賣一人份的餐點。當天比較可惜的是海鮮煎餅賣完了,不然吃韓國料理真的不能沒有煎餅呀QQ

最後,還是要用咖啡作結一天的美食行程

高級感、尊寵感集於一身的『CURISTA COFFEE 奎士咖啡』

「CURISTA COFFEE」位於信義區,是一間很像藝術博物館的咖啡店,走純白極簡風、360度環狀大理石紋理圓形吧台、木桌配皮革沙發座位,如果抬頭往上看的話,還有一個懸吊在空中的「咖啡飄香裝置藝術」。

Irene 到店門口的時候就有點被嚇到,因為位置超好,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大馬路上、又佔地百坪,感覺房租應該很嚇人?

一進到店裡,服務人員人多勢眾(?)但態度都非常客氣,選了大片對外玻璃窗的單人座位工作,真的很愜意!

Irene 當天點的是中杯的中淺焙豆熱咖啡拿鐵,加一個青蔥醬貝果,咖啡很滑順,不會有咬舌頭的澀感,很難得喝到讓 Irene 覺得「奶味重,咖啡味可以再多一點」的拿鐵。貝果本體紮實好吃,青蔥醬採用洋蔥、宜蘭三星蔥和奶酪醬作成的,很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RISTA COFFEE 的 Logo 、店名由來也很有趣,Logo 是以橫擺著的沙漏圖像為時間象徵,表示「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要成就一杯好喝的咖啡,煮咖啡的時間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店名 ”CURISTA“ 則來自於顧客 ”Customer“ 與咖啡師的英文 “Barista”,一杯咖啡,就是建立在兩者之間,取顧客的英文字首置於開頭,“CURISTA” 在法文中也有「創意」的意思,各個命名要素真的都很精心!

如果沒有強大的金錢後盾,是不容易如此優雅的 XD 更優雅的是,店內有個咖啡樹藝術品,聽說造價百萬,上頭鑲嵌彩色的再生玻璃象徵嚴選的咖啡豆,是一個「讓人感覺不論吃什麼都高級了起來」的空間。

以後有錢了,也要霸氣開這麼一間大、又在蛋黃區的店哈哈 XD

這幾家都是人氣名店,今天一口氣整理給大家!你喜歡哪一間、或是去過哪一間呢?快到 IG 或 Apple podcast 留言告訴我們吧!

編輯精選 2022 11 月號・入冬暖心小食&氛圍餐廳推薦

文 / Claire Chen
編輯 / Irene Chang 艾琳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