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就能喝到日本職人知名咖啡,Drink like a local|根本在旅行

1 / 1

『根本在旅行』目前在台北有四家分店,主要以代理日本在地知名咖啡品牌聞名,像是名列亞洲五十大咖啡的 ​​GLITCH COFFEE & ROASTERS、Mel Coffee Roasters 等皆在其中,除了咖啡豆來自這些店家,根本在旅行也獨家取得這些店製作咖啡的 SOP、商標授權等等,讓大家不用出國也能在台灣喝到道地日本咖啡的風味,希望透過這些咖啡的香氣和味道,讓你彷彿走在日本街頭。

Instagram :DLAL根本在旅行
Youtube:根本在旅行@DLAL_TRAVEL
(圖片來源/根本在旅行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55 根本在旅行|在台灣就能喝到日本職人知名咖啡,Drink like a local|with Hiko 桑

店家資訊

📍信義品牌概念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4-1號
週一至週五 08:00-20:00 ;週六&週日 09:00-20:00

📍長春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37巷7號
週一至週五 08:00-18:00 ;週六&週日 09:00-18:00

📍內湖昇恆昌店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129號
週一至週五 11:00-21:00;週六&週日 10:00-21:00

📍南港中信店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1樓(B101櫃位)
週一至週日 08:00-20:00

認識創辦人之一 Hiko 桑

「根本在旅行」創辦人兼品牌主理人 Hiko 桑工作生涯中斜槓不斷,最早其實在影視業發展,曾為剪接師和入圍金鐘獎的導演,2013年創立成為台中話題的特色化品牌 —— 路地氷の怪物,在當時 PTT 表特版掀起一波討論,甚至將品牌國際化,可說是在餐飲界中風生水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疫情帶來的影響仍是不可豁免的,在許多店面關閉造成手上有大量設備同時,如何將危機化成轉機,帶來另一個新的可能性是 Hiko 桑一直在思考的!

疫情創造出的雲端廚房新機會

代理品牌相對於創立新品牌成本較低,因此 Hiko 桑認為代理各家已經著名的品牌,再以雲端廚房的概念直接與外送平台合作,加上飲品類商品在外送過程中影響風味最少,初期就瞄準這類型的產品為主,認為大家能在家就喝到國外的東西是疫情期間能成功的餐飲模式。

有鑒於自身對於日本的喜愛,加上合夥人位於沖繩,在地利人和之下決定以代理日本飲品為主,除了咖啡外也包含手搖飲、酒精性飲料等等。跟其他代理商不同的部分是除了原物料進口外,連製作過程的 SOP 都完美複製,在台灣就能 100% 喝到日本各大名店咖啡。

確立了創業目標後,對於品牌名稱的發想也別有一番心思。「根本在旅行」英文名又稱 Drink Like A Local,因為創立於疫情時期大家不能出國,而「根本在旅行」就如同真的在旅行,希望大家透過日本咖啡的完美還原,讓你想起當時旅遊的美好回憶與味道。

從 0 到 14 的品牌代理心法

Hiko 桑提到談代理的過程從 0 開始是最艱辛的,幸好有住在沖繩的合夥人對日本文化、當地商家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和關係,成功簽下了第一間店,因此沖繩可說是「根本在旅行」的起源地,並且在簽下 5 個代理後就開始在日本及台灣成立公司,迅速的完成了 14 家代理的成就,代理版圖迅速拓展至東京、京都、福岡等地。

Hiko 桑也分享一開始拜訪名列亞洲五十大的東京咖啡廳 ​​GLITCH COFFEE & ROASTERS 時並沒有成功,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拜訪,最後在日本有 6 間亞洲五十大咖啡廳中,根本在旅行就成功代理了其中 4 間,可說是了不起的成就。

線上線下的餐飲品牌整合

目前根本在旅行在台北有四間分店,可以在這買到咖啡豆或其他日本選品,透過實體店的氛圍堆疊,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而線上透過與外送平台合作,雖然大家在平台上看到的是 14 個不同的咖啡品牌,但其實都是根本在旅行其中一間分店送出,咖啡上會附上一張車票,讓人有種咖啡坐著飛機前來與你相會的浪漫感。最特別的是根本在旅行也有創立 Youtube 旅遊頻道和出書,分享日本當地旅行攻略、知識等等,所有的顧客也許透過線上或線下不同的方式,但透過一致的品牌風格,大家都能對根本在旅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露營車是根本在旅行重要的品牌元素

根本在旅行目前購入了一台旅行咖啡車,平常是真的可以在裡面休息睡覺的露營車,但現在只要在音樂祭、咖啡展、日本展或露營相關活動,根本在旅行都會帶著這台旅行咖啡車前往,拉開來會變成三個手沖吧台,強烈的風格總讓人印象深刻,因此縱然各間分店有自己的特色,露營元素都會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融入根本在旅行的品牌意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職人飲品的選品店 #隨時可以往國際拓點 #有自己頻道的餐飲品牌 是根本在旅行給自己的三個形容詞,Hiko 桑期待能整合日本與台灣元素,結合線上與線下的資源,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讓根本在旅行成為下一個國際品牌。

推薦文章:新開幕!民生社區精品咖啡&可朗芙專賣店|Yellow Monday 黃色星期一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