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料理與新鮮水果調酒的結合,老宅風格日式餐酒館|東京串燒酒場 x 老城西。酒食製作所

1 / 1

『東京串燒酒場 x 老城西。酒食製作所』是一間鄰近台北西門町商圈的日式老宅風格餐酒館,跳脫過去日式串燒總是給人搭配清酒或啤酒的刻板印象,巧妙的將新鮮水果調酒與自身獨創料理相結合,裝潢也非傳統的日式風格,而是以鮮花和乾燥花為佈置,將各種顧客會喜歡的元素互相搭配。擺脫傳統居酒屋的窠臼,不管在菜色或氛圍的營造都更彰顯出東京串燒酒場獨有的創造力,也總讓客人驚喜不已。
Instagram :tokyo_skewer
Facebook:東京串燒。酒場

(圖片來源 / 談話食間)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53 東京串燒酒場 x 老城西。酒食製作所|獨創料理與新鮮水果調酒的結合,老宅風格日式餐酒館|with Eden

店家資訊

東京串燒酒場 x 老城西。酒食製作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8-3號

東京。酒食製作所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6號

了解東京餐飲集團

東京餐飲集團旗下有兩個不同體系的餐廳品牌,目前共有三間店,分別是酒食製作所體系下的「老城西。酒食製作所」、「東京。酒食製作所」,以及串燒酒場體系下的「東京串燒。酒場」。其中東京串燒酒場與老城西酒食製作所就位在鄰近的兩側,也是兩個餐飲體系的聯名代表!三間菜單雖都是老宅風,但透過裝潢和音樂的搭配,營造出不同的用餐體驗。

店長 Eden 尤其喜歡老城西裡的風格,低調中又帶點別緻微奢華的氛圍,裡面的單人沙發小角落是 Eden 至今這輩子坐過最好坐的沙發,喜歡到不願意透露給讀者們品牌,只能大家去店內親自感受了!

而位於東區的「東京。酒食製作所」是東京餐飲集團的重工廠(旗艦店),裝潢以輕奢老宅風為主軸,多數的試菜試酒會在這個分店進行,因此若想嘗試到最新潮的酒單或菜單,很推薦可以來這間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食製作所體系主打產品

「酒食製作所體系」主打以新鮮水果為主調製的酒款,像是季節性的芒果、草莓等等,酒單時常更動,無論是調酒或 Shot ,都是用不一樣的新鮮水果調製,讓每一杯酒款充滿風味跟特色。其中有一杯 Shot 名稱為「每日新鮮水果 Shot」,皆是由當日新鮮水果調製而成,常客們都很期待當天來會喝到什麼風味。

Eden 也很自豪同事們皆是多才多藝,也對研發有熱誠,有些人甚至會開始學咖啡、製茶等,回來再一起討論發想,比起技術上的精進,在不同食材上的堆疊創造出獨特的風味,讓客人喜歡和驚喜更為重要!

串燒酒場體系主打產品

「串燒酒場體系」以獨創料理和下酒菜為主,不侷限於純日料或串燒,而是以店家主打的特色獨創菜餚為主。像是烏龍麵結合過去義大利麵的作法做出蛋黃烏龍麵、松露野菇烏龍麵等特色料理,也創造出很多特別的炒物,例如用蜂蜜味噌結合壽喜燒等等,多數菜色在其他日式餐廳不會看到,只能在東京串燒酒場一嚐。

獨創料理 X 新鮮水果調酒的碰撞

獨創料理跟新鮮水果的結合在思想架構裡面沒有衝突,對店家來說餐點跟調酒都是元素加元素、風味配風味。當然過程會有很多失敗的歷程,比如一開始以為百香果加上咖啡不錯,但經過多方嘗試後,發現百香果再加點伯爵茶才是最適合,這就創造各種可能性。料理也是一樣,用不同的餐點配不同的調酒,創造獨特的餐酒體驗,這過程刺激中也讓大家工作中不會無聊。畢竟台灣地小人稠,食物做的好吃只是基本,如何能把不同元素集合,創造出屬於自己品牌的獨特性才是最難的部分。

Eden 也推薦大家如果不知道怎麼點,比起看網路評論,可以直接舉手詢問在場的店員,相信都能推薦出一杯適合你的調酒!而店內所有水果皆為當天購買,除了可以保證顧客吃到最新鮮的水果外,也能確保不會過期囤放的壓力。

除此之外,每杯調酒或料理上裝飾的鮮花都是店內自己種植的,鮮花與水果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新鮮又美麗的事物,而只要性質類似的事物都可以堆疊累積,迸出新的創造性和驚喜。所有的食物在上市前已被修正過數十遍,對於餐飲業來說,只有不斷精進自己,不對普通妥協,才能讓顧客喜歡,而客人吃下第一口、喝下第一口驚艷的表情是騙不了人的!

跳脫框架限制造就東京串燒酒場的獨特

無論是老闆、廚師或調酒師,其實一開始都不是餐飲背景出生,Eden 過去是會計背景,其他店員過去可能在金融業、修車業等產業服務,但不變的是多數人都是對餐飲業有很大的熱情。這樣不同產業背景的激發,讓在討論發想時,大家不會有框架跟限制,腦力激盪下能創造出專屬於東京串燒酒場的獨特性,帶來更多可能性!

 #獨特性 #創造性 #可能性 是 Eden 對於這間餐廳的形容詞,不需過多的言語,只要從顧客走進去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東京串燒酒場與其他日式居酒屋的獨特,團隊一起創造出來的氛圍和菜色,造就了無數的可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令人期待的新店計畫

目前東京餐飲集團正在策劃新的分店,以獨創的全日早午餐為主軸,融合許多過去西式但創新的元素,呈現出目前市面上沒出現過的早午餐組合,且特別的是會從早上開到半夜,能一路從咖啡喝到調酒,也期待日後跟大家分享確切位置和相關資訊!

推薦文章:中西方元素的碰撞與融合,堆疊各種台灣意象的質感酒吧|[tei] by O’BOND

文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