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吉甫虱目魚丸店,苓雅區美食、高雄早餐、銅板美食、虱目魚

1 / 1

前陣子在美食惠所看到吉甫虱目魚丸店(下文簡稱:吉甫)介紹,愛吃虱目魚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按美食惠所文章所言,吉甫原本是在正言路上開業二十多年的店,2021年8月底搬遷到現址武廟路。

簡單點了綜合丸湯跟肉燥飯,吉甫的肉燥飯是少見瘦肉系,其中一塊肉特別大,著實有賺到的感覺(笑),當天飯煮的稍微濕軟了點,不過吉甫的肉燥飯味道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非常喜歡吉甫這碗綜合丸湯,裡面有店家手工自製的魚肚丸,魚漿裹附魚肚塊,咬下有魚漿鮮甜,兼有魚肚油脂香氣,滑嫩爽彈,而且無刺,幾乎沒有腥味,我個人覺得比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的魚肚漿湯更細膩精彩,湯頭清甜,加了韭菜段,非常傳統,是一碗我每天早餐都會想喝的湯,非常推薦。

店家環境乾淨,餐具都放在殺菌保溫箱裡,瓷器器皿,檯面上小菜滷味多樣,聽說豬腳也很好吃,礙於行程只能留待以後,斜對面不遠的「府城傳統無刺虱目魚」,因韓國瑜選舉時爆紅,還有韓總套餐,生意很好,有機會再來試試。

9歲以前我最常吃的早餐就是虱目魚跟肉燥飯,那時候父親會帶我去左營大路巷子裡一間黑鴉鴉不起眼的店吃,可惜早就歇業了;9歲搬到莒光里和光街後,早餐選擇更多,但最常吃的仍舊是肉燥飯,早餐吃飯的習慣到現在還是一樣,從未改變。

美食惠所文章:

https://ssur.cc/qjhmPNQ5R

🐟#吉甫虱目魚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98號

⏰7:00–19:30

❌週一

🌐吉甫虱目魚丸店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39081566054

📍Google地標:https://g.co/kgs/ZyyAZW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高雄美食 #高雄小吃 #高雄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苓雅美食 #苓雅區美食 #銅板美食 #高雄美食地圖 #虱目魚 #虱目魚丸 #高雄早餐 #肉燥飯 #武廟美食 #綜合丸湯

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wnfwMkWSYzu4MQVBz8XxA3RswGnUBoedKKZpoeFABsodVPwgDvaNazPz4DdnzQcyl&id=100063685582276&mibextid=qC1gEa

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