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一段婚姻該不該建立在遺願之上 ?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1 / 1

某天朋友特別約我來個下午茶聚會,原本想說應該是話家常,聊聊他最近工作或感情,於是選擇從台中一中商圈餐車,現在已經擁有自己小小店面的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母親的遺願vs.自己的婚姻

聊起來才知道媽媽(以下稱阿姨)要跟媽媽交往多年男友(以下稱阿姨男友)結婚,結婚的原因只因為男友的年邁母親知道自己時間所剩無幾,希望看到自己兒子能再次擁有名正言順的家庭。

阿姨跟阿姨男友據說已經交往超過二十年,各自曾經有一段婚姻。交往這麼長一段時間,兩人本來就有共識攜手到老,而不見得一定要再結一次婚。但是,阿姨男友得知母親最後的遺願,立刻聯絡阿姨。阿姨聽到整件事情緣由,也沒有反對的意思,兩人預計在未來一個月內完成登記。

這幾年有個相當熱門的名詞-情緒勒索,意指一種在關係中不願意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並企圖以威脅利誘控制他人的行為模式(註一)。以阿姨這個案例來說,阿姨男友母親因為自己剩下時間不多,同時也期待臨終之前,能夠再次看到自己孩子獲得幸福,才會對阿姨男友說出這樣的遺願。

她利用自己母親身分逼迫兒子完成自己的一個夢想,這就是相當標準的情緒勒索。從理性層面來看,我們當然可以事不關己來看待這件事情,但是,深深受到儒家思想的我們,一旦自己成為事件者,似乎總免不了被情緒勒索的命運。

當年外婆進出醫院次數逐漸增加,某次探望時她也說出同樣的話,希望能看到我舉辦婚禮,希望能看到我有個家庭。我開玩笑地說那我就不要結,外婆就能趕快好起來繼續等。自己當時還不到中年的年紀,自然不會把這些話當成情緒勒索,只當成一般長輩最愛講的話語。現在這個年紀,聽到阿姨跟阿姨男友的例子,對於他們的處理方式,我反而覺得這樣做也是好事一件。

雖然說一段婚姻的成立,應該是建立在兩個相愛的人,彼此願意換個身分,一起攜手走向下半輩子。不過阿姨跟阿姨男友本來便已經交往超過二十年,彼此或許也已經非常習慣對方,不想結婚除了各自已經有過一段婚姻外,最重要是兩人來到花甲之年,結婚證書更只是形式上的一張紙。

但,也因為他們這樣的關係,我自己倒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好。即便過去兩人對於婚姻並沒有任何想法,公證登記既不會改變雙方目前生活,同時也能滿足年邁母親的遺願,何樂而不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何況如果公證登記,至少兩人之間有合法關係,未來在各方面或許也會更方便。

一邊吃著愛戀草莓厚鬆餅,我一邊想著阿姨的例子還算好處理,但是萬一今天對象變成我呢 ? 突然覺得沒有對象,似乎也是一種幸福 !

註一 : 情緒勒索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店家名稱 :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台中一中店

營業時間 : 平日14:00-21:30/假日13:30-21:30

餐點名稱 : 愛戀草莓厚鬆餅

餐點價格 : 170元

店家電話 : 0976-4819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地址 : 臺中市北區一中街六號

愛戀草莓厚鬆餅 170元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的鬆餅特色是,外面一層煎的焦香,裡面則是相當鬆軟,濕潤程度已經有點像是慕斯的口感。

兩層厚鬆餅外面淋上滿滿的粉色醬料(應該是草莓醬吧),散上數量不少的半片草莓。草莓的微酸正好可以與草莓醬的甜做一個平衡,只是草莓醬並沒有想像中的甜就是了。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愛戀草莓厚鬆餅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一中店 #台中一中商圈甜點 #台中甜點 #日式厚鬆餅 #台中舒芙蕾 #一中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