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水金九旅遊北海岸 x 景點、美食分享⛩

1 / 1

登上了浪漫的殿堂之一九份,一探究竟才知道,原來美景令人逗留其來有自!

在這黃金不夜城中擁有著一片寧靜的燈海,夜幕降臨家家戶戶點燈亮起,便看見這一幕令人深刻的畫面!


拍下這一張迷人黃金城的夜晚模樣,提醒自己別忘了自己身為旅遊人的初心!

再忙碌,也要在這樣的煩躁生活中增添一些驚喜與樂趣,別忘了最初那個喜歡四處走闖的自己。

首先,第一站就要來心心念念的阿妹茶樓,對於茶樓的最初印象正是因為神隱少女的場景,沒來感受過它的魅力,還真不知道這不止是一個純喝茶的地方,感受喝茶、品茶點的愜意,這著實是一個很度假的氛圍。

選上一壺阿妹精選好茶 – 阿里山茶香四溢,讓人聞著都能醉,搭配點心茶瓜子、芋艿捲、綠豆糕、冰玉雪花糕,點心甜而不膩,搭配茶香入口真的是回味無窮。

芋艿捲的酥香可口芋泥餡真的香濃可口,綠豆糕本身的綠豆味很紮實,果然是搭配好茶的茶點!

冰玉雪花糕有一點點像奶凍,添加了椰子粉在表面妝點,配茶剛好!
喝完茶應該要來一點正餐,不遠處就是我們的第二站!

🪄店名:阿妹茶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20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1:00/周末10:00-22:00

第二站 芋仔番薯坊🍵

進店之前就能感受到以前那種濃濃外省氣氛,坑道那種時光隧道的感覺,轉眼間映入眼簾又別有洞天!
都說芋仔番薯坊的餐點美味好吃,所以心動如我就立刻踩點感受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琳琅滿目,品項多到數不清,只好點出我們的風格,櫻花蝦炒飯、鹹豬肉炒飯、茶油麵線、麻油麵線,就是四道主食讓人開起著迷之路,櫻花蝦來一點小辣增添滋味、鹹豬肉本身鹹香就值得多扒兩口飯!

茶油香氣拌入麵線順口、麻油本身就是經典,這一來一往我們可是馬上就將餐點掃進肚子裡,以敬廚師的好手藝!

好吃的店家值得二訪,所以馬上讓我收入愛店名單!旅遊人都說,一個地方會想讓人一再地走訪,正因為它有些羈絆存在,而這趟美麗又帶點浪漫的水金九之旅不是結束,是為了我們下次走訪做準備。



🪄店名:芋仔蕃薯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市 下 巷18號
⏰營業時間: 09:00-22:00

#紅竹竹 #旅遊 #紀錄 #美食 #景點分享 #北海岸 #水金九 #jiufen #新北景點 #台北景點 #台灣旅遊 #茶 #神隱少女 #千與千尋 #ameiteahouse #阿妹茶樓 #九份老街 #taiwan #綠豆糕 #芋艿捲 #冰玉雪花糕 #阿里山茶 #茶點 #芋仔番薯 #櫻花蝦炒飯 #鹹豬肉炒飯 #麻油麵線 #茶油麵線 #景點收藏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