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 Blind Pig by R.D. | 還以為穿越 具濃厚復古氣息的美式餐酒館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Blind Pig by R.D.

Blind Pig by R.D.位於大安區信義安和附近,隱身在服飾店的二樓,走一個非常美式復古的氛圍

看到這間店後不要懷疑,餐廳就在隔壁的小門打開後二樓,可以選擇搭電梯,也可以走旁邊的小樓梯上去(從外觀就可以看出來非常復古)

從這裡推開門後走到底會看到電梯,或直接用爬樓梯的也是很快的方式!

看到這扇門就正式抵達Blind Pig by R.D.囉,真的從一開始就散發了滿滿的神祕感欸

先簡單介紹一下,以前的美國是有禁酒令的,因此在當時也有非常多間地下酒吧,來滿足美國人想喝酒的心,更衍伸出了各種名字與名目的酒。而在禁酒令解除後也是留下了不少這種風格的酒吧,而Blind Pig by R.D.便是以此概念做發想而開設的餐廳。

因為走的是地下酒吧的風格,所以整間餐廳都散發著濃厚的美式復古感,從裝潢到服務生的服裝都非常古!裡面的燈光也是相當昏暗,更添了整間餐廳的神祕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還算挺寬敞的,位置也多以沙發區為主,也有吧台區,當天抵達客人挺多的,是相當熱鬧的氛圍。

連菜單也設計的相當有意思,設計成了以前報紙的樣子,帶有一點牛皮感,讓人一下子就沉浸在那個氛圍裡(即使從來沒有經歷過)

餐點主要分為主食以及一些可以共享的小點及拼盤,選擇並沒有到特別多,主要也融合了中西式,例如有大腸包小腸、滷味拼盤、爆米花等,還滿特別的。

酒單的話則有另外獨立出來的可以看,有店家自己的調酒也有一些經典調酒,酒類選擇還挺豐富,我這邊就先放一張供參考,也是有設計過的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黑幫龍虎門》松露薯條 $240
🌕🌕🌕🌗

他們家都會在品名前取個簡單的名字。

松露薯條炸的外酥內軟,都還滿大條也不會很乾扁,但是整體來說沒有特別過人之處,算是中規中矩的薯條(包括醬料也一樣)

📍海鮮煙花女義大利麵 $48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煙花女義大利麵也算是經典之一了吧。

麵條的軟硬度適中,配上煙花女醬微辣的味道還挺加分,醬汁也有吸附在麵條上,番茄的味道搭上麵條也很和諧,放有干貝及時令海鮮,我覺得干貝跟魚的新鮮度還可以,蛤蜊的話稍微有些可惜,但以麵條來說我覺得表現還不錯,屬於越吃越順口的類型。

📍翼板牛排菌菇燉飯 $480
🌕🌕🌕🌕🌗

飯屬於燉煮到比較軟的口感,加入了馬斯卡彭起司,因此飯中但有濃厚的奶香跟淡淡的松露味,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口,還滿香的!牛排的部分也還滿嫩口不會有腥味,厚度也有,整體來說比預期的還要優秀~

📍歡樂炸物Combo $990
🌕🌕🌕

美式炸雞/大腸包小腸/炸軟殼蟹/起司條/地瓜條

原先的炸物拼盤應該是要這個組合,不過當天沒有軟殼蟹因此以地瓜球代替。

炸雞很酥脆肉汁也有,單吃就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腸包小腸就是非常順口,會讓你想一直吃,有墨魚香腸跟飛魚卵香腸,兩種口味都很不錯味道都香。

地瓜球跟起司條跟地瓜條就比較沒有特別之處,作為一群人聚餐的小點來說過關,對我來說就是解嘴饞的,沒特別想吃的話不需點~

另外會稍微扣一點分數的原因在於價位,很明顯這個拼盤的價位有一部分是因為軟殼蟹,更換為地瓜球其實感覺差滿多的,我覺得要更換可以,只是價位也是一樣的話就稍貴了~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Berry Island $450

因為不是很懂酒,所以這邊就不評分了~

我點的這款以紅酒作為基底,加入莓果及百香果,是店員說比較妹的一款。

我覺得酒感比我想像中的濃,而長島就是看似無害但其實很強的調酒,喝下肚是有覺得微醺,但莓果味也是有出來,就是適合小酌一杯的酒啦,我覺得有越喝越順(但容器超可愛!)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可以,有不錯的地方也有可惜的地方,但環境跟整體氛圍很適合一群人聚餐,或是很喜歡美式復古感的人去店家拍拍照,餐點表現也都還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位的話稍高,所以建議多人一起,也可以點到比較多的食物~每人低消50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41號2樓(信義安和站)
🕰週日~週四1900-0200、週五~六1900-0300
📞(02) 2701-5833 (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