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蘿蔔糕湯#快速上菜 好溫暖!好簡單快速的年節湯品!新手級也能端出大廚的技巧!

1 / 1

昨天跟大家分享#懶人料理 的#懶人版本蘿蔔糕 ,你是喜歡台式純蘿蔔糕還是港式蘿蔔糕呢? 昨天也跟大家說到各種蘿蔔糕的版本,今天是除夕了!這道料理不僅超級快速 #一鍋到底 #5分鐘上菜 的速度,還可以順便 #清冰箱 !期待今天晚上的#年夜飯 囉!

【貝兒冷知識】

除了因為步步高升的諧音以外,你知道粿在很早期都是純米,都是純白粿仔,廣東地區會混紅蔥頭、香菇、蝦米、臘腸或臘肉等配料,才發展成粵式蘿蔔糕,反觀明鄭時代的台灣,白粿反倒成為有錢人家才吃的起米的象徵,窮人才會加入蘿蔔呢!

沒想到現在卻發展成華人過年過節的一道料理了!

👉看全片:https://youtu.be/Kzl3aiifgnI

——————
📣 📜材料:

蘿蔔糕半條

水600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苗3根

薑片4片,切末

紅蘿蔔絲

豬肉絲

乾香菇3朵

乾蝦米1小匙

蔬菜

做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蘿蔔糕切大塊備用。

2.      蔬菜洗淨切大段、乾香菇乾蝦米泡溫水30分後把香菇剪小條。

3.      如用豬五花可跟我一樣先煸香,把多餘豬油撈去,原鍋爆香蒜苗白色部份跟薑末,接續加入泡發香菇跟蝦米、豬肉煸香。

4.      豬肉變白時加入蒜苗段跟紅蘿蔔續炒,接著把香菇水跟水倒入蓋過材料,加蓋煮滾後放入蘿蔔糕跟蔬菜,再滾即可。

5.      起鍋撒白胡椒粉跟油蔥酥即可。

明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年夜飯啦!

👉音樂特地挑了國樂《春節序曲》,是的,本人學過中國邦迪後來還變國樂社古箏組組長煎低音鼓。這曲目可是我在全台大專盃於台北市文化部演藝聽表演過得呢!可怕的當年照片我找一下!

DM on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KCooking瞇瞇眼吃飯 #lifeintaiwan #波波選物所 #yahoo特級廚師#housefoodies #貝兒吃什麼#quickrecipes #懶人廚房 #美食分享 #globaleats #foodiesinternationalchat#popyummy #internationalcuisinefamily #teamhappyfoodies #forkyeahfoodies#foodadmirersoftheworld #團購美食 #yahoo美食獵人 #C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