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銀柳/年夜飯在家吃。

1 / 1

今年是除夕夜、祝福大家~團團圓圓、闔家平安、兔年好運連連!

馬太太依舊選擇自己下廚準備年夜飯,前半個月就開始籌備菜色的部份、也取吉祥的諧音菜色為主,前一個週末先買好所需的菜,一切都在規劃內、圓滿地完成。

今年也特別去 建國花市挑選花材,來回走了好幾趟、後來靈光一閃,買了三束鮮花做搭配、還有銀柳象徵銀兩,掛上紅色吉祥的裝飾品、整個家瞬間都充滿著年味。

  • 以下為 馬太太的拍攝與紀錄。

有些菜已事先準備好,還有小紙條註記過程,大約花費三個小時完成。

事先準備好的紹興醉蝦,擺成圓形真的很圓滿的感覺。

主要過年要拜地基主,也特別準備紹興醉雞腿、也可以提前備起來,方便又好吃!

清蒸鱸魚、旁邊點綴些綠白花椰菜和紅蘿蔔,感覺比較豐富,再切點蔥和辣椒絲淋點熱油,超級下胃好吃。

新學到的菜色、娃娃菜燙過後包上絞肉、香菇和紅蘿蔔小塊,完成後蒸就可以了!再用點裝飾就好像炮竹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包的水餃、馬太太特別選十顆,象徵十全十美、在新的一年更重要!

親友特別給 馬先生的祝壽禮,鋪上燙過的青江菜和蒂頭,讓這道菜色彩更為美好。

馬太太挑選的銀柳和三束鮮花(三束一百),加上裝飾品(可以重複利用),就讓家裡超有年節味;銀柳不加水、會慢慢乾燥,據說可以放上一整年。

後來 馬太太選擇這三種,鳳尾花象徵美好的未來、棒棒糖菊象徵富貴吉祥,期許新的一年大紅大紫~好友說看起來有如翅膀、展翅高飛!

或許我們都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特別珍惜與喜歡這種年味、籌備過程中的忙碌、吃飯時的團圓,還有留在心裡、任誰都帶不走的回憶!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IG追蹤 myyin79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