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美食】蔣家莊溫體牛肉火鍋附菜單,每日產地直送新鮮溫體牛鮮甜味道就在這一鍋,綜藝天王憲哥都來訪-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1 / 1

在台北想要吃到台南的溫體牛肉選擇真的不多,現在不用跑到台南在台北就能品嚐到最道地的味道,位在台北中山區靠近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的,蔣家莊溫體牛肉火鍋。每日直接從產地直送到台北的溫體牛,老闆的初衷就是要讓來的客人吃到最新鮮的美味。

Ruby的爸爸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只有年節或是特殊節日回台南才能品嚐到在地台南牛肉湯的美味,Ruby最近一直聽到妹妹說公司附近開了一間每天都在排隊的牛肉火鍋,而且蔣家莊溫體牛肉火鍋,也是許多名人像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玩很大的KID和阮經天滿常照訪的,讓Ruby立馬訂位要讓爸爸吃到懷念的味道。

蔣家莊溫體牛肉火鍋的用餐時間90分鐘,以第一位客人入座時間開始計算,所以千萬別遲到不然會影響吃到美食的時間喔;店內一開門沒多久就已經坐9成滿了,好險有先訂位。

因為是第一次去吃不太了解,店員也非常熱情幫我們介紹湯頭、招牌餐點像是每桌幾乎都會點2盤以上的溫體牛、點燉肉三寶放在湯裡煮;熱炒類的部分功夫骰子牛、椒鹽牛肋條是最多人點的,火鍋料的部分店員推薦我們可以吃他們的牛肉丸、手工花枝漿和蝦仁漿。如果你是單人的話也滿推薦可以外帶牛肉湯的部分,

都是一個人的份量,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享用台南溫體牛的美味。

完整菜單附上給大家參考~

點完餐後可以去旁邊的冰箱有飲料和火鍋料可以自取(食材拿後勿再放回喔)

白盤 $70 、黑盤 $80 、紅盤 $150 、小方白盤 $9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箱的配料我們拿了新鮮香菇$90、水果玉米 $90、芋頭貢丸$90,吃的到芋頭塊,一口咬下濃郁的芋頭味道,芋頭控的Ruby絕對要再拿一盤。

🦐手工蝦仁漿 $150、🦑手工花枝漿 $150

果然是人氣商品,新鮮的魚漿加上整隻的蝦仁,真材實料的用料。

依照自己想要吃的大小,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蝦子本身的Q彈和魚漿的鮮甜味,花枝漿則也可以吃到切塊的花枝,口感非常的紮實飽滿,滿滿的鮮味放入湯裡煮,為湯頭增添了大海的鮮味。

Ruby當天用餐總共4人了,我們點了   🐂牛四寶鍋 (小) $790

牛四寶鍋類料有高麗菜、新鮮的蔬菜(依照季節變動)、番茄、白蘿蔔、豆皮、豆腐、蛋餃、牛肉丸、芋頭貢丸、和水果玉米等,給料非常的多樣且豐富。

牛肉丸裡面還有內餡,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牛肉丸也是店裡必點的人氣商品之一喔。

湯頭看似清淡,喝一口湯就能感受是用蔬菜熬煮的湯頭,非常的鮮甜,你來吃絕對要先喝一口湯,濃郁的湯頭來暖暖胃,Ruby吃到結束都不會口渴,真材實料的熬煮,讓你喝湯的時候也不會讓身體有太多的負擔,用食材熬煮的自然的鮮甜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面有牛筋、牛腩、牛舌和牛尾,如果有不敢吃的都可以更換,Ruby不敢吃牛尾巴,我們就換了牛腩的部位。牛筋吃下去有滿滿的膠質,QQ的很彈牙,牛筋吸滿了湯頭的鮮甜,Ruby還不小心被湯燙了一下。

牛腩是用切塊的方式,肉塊帶一點點的筋和油花,牛腩建議煮到後面一點再吃,

吃起來會更加軟嫩又Q勁的獨特口感。

牛舌數量較稀少,他們家的牛舌是厚切的,香氣和油脂上比例都恰恰好,牛舌的肉質很清脆鮮甜又彈牙,就算久煮也不會硬掉,牛四寶把最精華及牛肉特殊風味完美展現在這一鍋物上,絕對是可以擄獲饕客的挑剔味蕾。

雖然店員忙碌但是都會時時刻刻的注意是否要加湯,非常貼心的服務。

台灣溫體牛肉 一份 $380 (圖片為兩份)  特別提醒🔔此店家不可以挑選部位哦~ 

溫體牛有20幾種部位,由於每隻牛都是獨立個體所以大小不相同,無法指定部位。不過一次點兩份店家會盡量讓大家吃到不同口感的部位唷。

左邊顏色較深的是後腿的部位,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邊顏色較淺的部位是肋眼肉,吃起來的口感是較軟嫩。

溫體牛肉都是現點後手切新鮮送上桌的,切的厚薄度剛好,放入湯裡涮幾秒肉片呈現粉紅色的可以吃了,此時的肉片已經吸附湯頭的鮮味,

先吃一口原味,如果口味平常吃較重的人就可以到旁邊的配料區拿取醬料配。

醬料區的部分有這些配料,豆瓣醬、醬油膏、生辣椒、特調醬、日式特調醬,香菜和薑絲,如果想要喝牛肉湯,也可以把生牛肉片放入碗中加一點點的薑絲,在碗裡放入高湯後也是一種吃法,這樣喝到的湯就會有牛肉本身的油脂和湯頭的清甜混合在一塊,呈現出不同的鮮味口感。

🌶糯米椒炒牛肉 $200

熱炒的部分原本Ruby要點椒鹽牛肋條,但店家提醒說牛肋條的部位是比較有嚼勁的,椒鹽料理方式口味重,較適合當下酒菜所以我們就改點了糯米椒炒牛肉。

糯米椒是一個非常好的食物,含有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

而且他的維生素 C 是櫻桃 10 倍,有辣椒的香味和營養成分卻不會辣口,糯米椒還可以幫助燃脂和養顏美容,如此好的食物當然要點一份來吃看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糯米椒炒牛肉用大火快炒,吃起來有蒜味的香氣、豆豉的醬香和牛肉的甜味,非常適合當下酒菜和開胃菜的一道料理。

功夫骰子牛 $680 (Ruby真心大推必點,連醬料淋在飯上超美味)

用奶油和大量的蒜頭、洋蔥及黑胡椒醬一起快炒後,每一塊牛肉塊都裹上了滿滿的黑胡椒醬,牛肉的份量也滿多的,爸爸還說這個醬料配飯一絕阿。

超大塊的牛肉塊,有一點像吃鐵板牛排的味道。

🍚白飯 $15;牛滷飯 $50

滷肉飯是用牛肉的絞肉下去滷的,牛肉瘦肉比例較多,鹹甜的醬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一口吃下有牛油的香氣和滷汁的甘甜味,真的很適合搭配火鍋一起吃。

Ruby建議一定要提早訂位,以免現場候位會需要久候,剛好坐在櫃檯旁邊的位子,一直有電話進線想要吃,可惜都要現場等,真的好慶幸自己有訂位。

👉訂位連結 https://inline.app/booking/-NGPPLHQm_RLjrzYIEFU:inline-live-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的用餐是非常的愉快,店家的熱情及貼心地介紹與服務,讓身為客人的Ruby覺得很窩心,新鮮得食材以及不添加其他的調味料的湯頭,就是要讓你吃到為原始的甜味。

Ruby覺得四人來用餐還是不能吃到想吃的餐點,因為胃容量有限,下次要找一大票的朋友把今天想吃的餐點都要點齊全,在台北可以吃到台南道地的溫體牛肉火鍋,Ruby很推薦正在看文章的您來品嚐看看蔣家莊溫體牛肉火鍋的美味。

以上為店家邀請體驗美食文章,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一,感受因人而異,

食記分享僅供參考;喜好與否見仁見智。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蔣家莊 溫體牛肉火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28號1樓(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
☎️02 2595 8287
⏰PM17:00~PM01:00 (週一固定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