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 丹生炊事 | 鹹豆漿初體驗居然獻給火鍋 整體不如預期但紅茶我愛死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丹生炊事

丹生炊事位在新光傑仕堡酒店的2樓,從板橋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因為是在酒店內,所以裝潢上還挺氣派又寬敞

店內有免費的紅茶及菜脯餅可以自己裝且無限吃,我個人覺得菜脯餅還滿有特色的,而且脆脆又鹹鹹的很好吃!紅茶也超優秀,完全是那種古早味紅茶,不會太死甜又很順口的那種!(醬料跟湯底也都是自己來)

餐點以套餐為主,有個人也有雙人套餐可選,個人套餐每人會有一份菜盤、飯或蛋二擇一、清冰還有雜炊粥,飯或蛋也可以加購換其他主食。

📍特選霜降牛(美國)5oz $438

這次選擇了霜降牛的套餐,搭配鹹豆漿湯頭。

肉的紋路看起來還行,只是新鮮度普通肥肉也偏多,且感覺是沒切好,總是沒辦法完整夾起一塊肉總是會碎掉,有點影響用餐感受,屬於沒什麼記憶點的肉。(甚至有點空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擔擔鹹豆漿

看起來是味道偏濃郁且厚重的湯頭,但實際上喝起來偏溫順,初入口時雖溫順但後續辣味就會緩慢飄出,裡面加有蝦米,味道挺突出的,整體來說還行中規中矩,但我會期待可以濃郁一點。

湯頭裡面也有油條,都還滿大塊吸飽了湯汁吃還不錯,豆腐則比較碎小,口感普普。

📍文蛤(一斤) +$99

這次還另外加點了一斤的文蛤,99元的加購價我個人覺得還不賴~

文蛤量真的滿多的看起來也很新鮮,實際吃起來也還不錯,都還滿大顆,喜歡吃蛤蜊的人會覺得滿爽的

📍炸甜不辣(三片) $38

另外再加點了一份炸甜不辣,三片都很大塊,口感相當有嚼勁,但就是能想像到的味道啦~吃完還挺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雜炊粥

吃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請服務生上雜炊粥,他們家的雜炊粥是要自己煮,服務生會問你要豬還是牛,然後會送上肉末、飯還有一個蛋給你煮粥用。

這時比較讓人詬病的地方是,服務生只有幫忙上了材料後就走了,也沒有稍微解說一下烹煮方式,是我們自己去問才給了我們一塊教學板子,萬一我們自己胡搞瞎搞把他們鍋子燒壞不就很荒謬:)總之可以參考教學板

湯不要剩太多但也不要太少,免得太多變湯飯;太少又被燒乾。

別看那材料少少的,煮完後整個超大鍋,大概是2人的份量了~其實不難吃但就是超爆鹹,建議不要煮太久不然真的鹹到吃不下:)

雜炊粥完食後最後就會送上清冰作為結尾,清冰就是清冰啦也不特別,但就是吃完火鍋尤其是粥後,還滿適合的(但我更偏好爆喝他們的紅茶)

整體來說就是滿普通的,可能原先抱太大期待,結果最讓我滿意的居然是菜脯餅跟紅茶:)但紅茶真的很好喝又解渴推薦大家多喝!

除了餐點都很普通外,服務也讓人有點無言,不是說不好,但就覺得在服務人員訓練上要多下點功夫才行,入座後完全沒人來介紹一下用餐模式,是我們自己去請服務生稍微介紹一下,結果感覺也很緊張,也沒講到什麼重點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最後煮粥也讓人困惑,就是在流程上有點讓人無所適從吧,都要我們自己主動去詢問,當然也沒有不行,但吃個飯要這樣也是有點累。(再次強調態度沒有不好,但可以再更積極點)

總之鹹豆漿湯頭還算特別也是第一次看到,因為我沒吃過鹹豆漿所以無從比較,喜歡鹹豆漿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去吃

收7%服務費!

🍴店家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275號(板橋站)(傑仕堡有氧酒店C棟)
🕰週一~週日1130-1500、1730-2200
📞(02) 2259-2613 (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