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大和佃》佃煮食材及自製簡易料理

1 / 1

佃煮是一種烹飪方式,使用醬油和白糖熬煮而成,多是使用一些海鮮、昆布等食材,因為醬油熬煮的關係,所以味道濃郁,也稍微鹹一點,但也因此,非常適合作為下酒菜或者當作佐料使用。

一、大和佃/基本簡介

創辦人Amy早期前往京都學習陶藝,也學習傳統花藝。而佃煮則是生活上習得的廚藝,因為回台後懷念這種家庭式小菜,因此開始嘗試自己烹飪,想分享這個自己懷念的味道給喜歡日本文化的人。

網址:https://dahodan.johocen.com/

發祥地是日本江戶時期的佃島(現東京都中央區)佃島的漁民將江戶前(東京灣)捕獲的魚獲捐贈給江戶前幕府,在沒冰箱的時代,食材保存不易,而因為熬煮食物,去除了多餘的水氣,能減緩腐壞的速度,讓這種烹飪方式在日本的家庭裡,也常成為家庭主婦的一種料理方式。

送來的包裝看起來顏色很深,醬油的色澤,不放在白色的托盤上,會覺得每個顏色看起來都很像。🤣🤣🤣

我選了四種食材:分別是常見的佃煮食材「櫻花蝦」、不失敗款的「昆布」、素食者可吃「牛蒡」以及想試看看的「山椒魩仔魚」。

因為佃煮主要是配菜的關係,再加上偏鹹,雖然一包約手掌大小,但實際上應該可以分上三四次吃。如果說一個3-4人的家庭,應該也可以吃上兩次。

我自己覺得依據食材的屬性不同,也滿適合做其他的料理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大和佃/商品介紹及應用料理

1.グルミ桜エビ/核桃櫻花蝦/NT$180

外表看起來深不可測。🤣🤣🤣
但實際上別有洞天。(?)🤣🤣🤣

如果用油飯那種蝦米來想像,會覺得外表滿像的。

放在盤裝就會正常許多,單吃也是沒有問題,我自己很喜歡,越吃越涮口,尤其核桃,起初吃的時候還跟我媽說這應該是開心果。🤣🤣🤣

後來覺得應該也滿適合炒食物的,所以就拿來炒絞肉,真心適合啊!櫻花蝦好吃歸好吃,但是炒的時候,蝦的味道會更香。

可以單做一道簡單的菜,後來與另一道粥放在一起,就可以拌來吃。
味王紫菜湯超級方便,十包只要27元,如果想省錢又想省麻煩的時候,我通常都會一包紫菜湯當湯底煮白米飯,打一兩個蛋花,就是一道簡單的粥,佃煮的昆布與紫菜粉作伴,再加上絞肉與櫻花蝦炒起來的小菜就當提點粥味的。

2.しそ昆布 / 佃煮紫蘇昆布(素)/NT$150

佃煮紫蘇昆布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甜,我覺得比市售的海苔醬罐頭好吃多了,作為昆布,我覺得與許多食物放在一起都不至於太衝突,所以與牛蒡等佃煮食材一起,放在生菜沙拉上當輕食的配菜。雖然牛蒡、昆布、蘿美心、番茄都是素食,但吃起來可不像素食唷!

3.金平ごぼう / 金平芝麻牛蒡(素)/NT$150

我自己滿喜歡這款牛蒡的,算是買一包可以吃很多餐的一道,味道很像是居酒屋或者那種日式店家會附上的小菜,加上白芝麻,味道甜甜鹹鹹。有的人不敢吃一般的牛蒡,那我覺得就會適合從這款商品開始。

4.山椒ちりめん/ 山椒魩仔魚/NT$180

魩仔魚、薑絲、山椒、味醂、醬油、酒、糖製作而成,薑味雖然明顯,但並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或許是山椒的味道,覺得這道料理很開胃,很適合作為前菜或者食用一段時間拿來爽口的。若要用什麼形容,我吃起來會有種山楂餅,介於酸甜的感覺。飛來一筆的靈感覺得適合拿來當成拌麵上的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其他

生活總是會融入一些異國的文化,像是走入一間熱騰騰的拉麵店、點上幾盤的生魚片壽司,坐在日式燒烤店炭烤,但偶爾也會像這樣,想走入的是自己的家裡,煮上一些小料理,配上一些小小的點心,佃煮就滿適合過生活的人的。不是很奢華,但是樸實的很像自己也能勝任煮上些什麼。

歡迎使用我的專屬連結:https://dahodan.johocen.com?coupon=jddaily

p.s:我的網站中有專屬折扣碼,歡迎進入我的網站看。
https://salanheyoo.com/dahodan/

以上,我有自己的網站囉,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文章,可以來我的網站看看。

https://salanheyoo.com/

 #大和佃 #和風美味 #佃煮 #冰箱常備推薦 #常備菜 #懶人料理 #快速料理 #日式料理 #主婦 #冰箱常備菜 #和風 #茶泡飯 #昆布高湯 #單身料理 #單身 #秋刀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