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可愛的鳥仔餅

1 / 1

上次在買豬血湯的路上,有一段路上插滿旗子,上面寫著鳥仔餅,讓我很好奇什麼是鳥仔餅。

鳥仔餅,是台灣一種傳統糕點,捏成如一隻如仰望天空的雛鳥,然後再送烘培。有說法是小鳥象徵自由無拘,給當時正處於一種危殆不安的人民有種滿足與尋求解脫的想望,所以糕點才捏成小鳥形狀。

鳥仔餅總共有五種口味,番薯、芋頭、紅豆、豆沙、綠茶。

豆沙口味

內餡豆沙很綿密,帶有沙沙的口感,豆沙味慢慢地散發出來。

番薯口味

內餡有點像地瓜泥,番薯味道不是很夠,整體餅味重於番薯味。

紅豆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淡的紅豆味,吃在嘴裡,充滿濃郁的紅豆味。

綠茶口味

綠茶香氣清新,內餡綿密,吃在嘴裡,淡淡的綠茶清香味。

芋頭口味

芋頭香氣很重,吃在嘴裡,芋頭味是慢慢地散發出來。

整體吃起來不甜膩,餅皮口感像綠豆椪,沒有綠豆椪酥,每個口味內餡也都很扎實,超適合當下午茶。

完整文章介紹 : https://fruitlove.tw/post-mstb1915/

更多美食資訊=>果果愛Fruit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旅遊 #taiwan #Taiwantravel #台灣美食#popyummy #yummyday #popdaily #iseetaiwan #foodie #美食 #美食日記 #飲食日記 #chiayi#chiayifood #yummyday嘉義 #嘉義美食 #溪口美食 #chiayitravl #明祥餅舖 #鳥仔餅 #鳥仔餅創始店

#鳥仔餅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