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日式風情,汐科站私房人氣美食|新北市汐止區_隱家茶寮

1 / 1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過去在日本短居進修甜點時,發現日本的巷弄非常多寫著「隱れ家」的小店,外觀是一般住宅,有些甚至沒有其他招牌,類型有自宅咖啡廳、餐廳,也有甜點專賣店。「隱れ家」的意思就是我們時常掛在嘴邊的隱藏店、隱藏美食的含義。而這些店家大部分都很好吃!

前陣子美食雷達多往北部探尋,發現在台鐵汐科站周邊也有這樣的「隱れ家」,店名就叫作「隱家茶寮」,從空間氛圍營造到店名都有濃濃的日式風情。

店內座位不多,但各種配置都細心顧及,這裡是窗邊座位。

也有吧台區、兩人與四人座位,客滿是常態,建議避開尖峰用餐時間或是事先訂位,此外,雖非親子餐廳,但屬於友善店家,所以也會看到許多親子(小孩或小小孩組合)前來用餐。

木質餐桌椅加上別具特色的書櫃,打造出溫馨的感覺。

一旁還有自助料理台,餐具、開水、紙巾、調味料可以自行取用。

菜單選項豐富,定食、輕食早午餐、飲品、甜點一應俱全,另外還有鬆餅跟手工冰淇淋,值得注意的是,餐點都是和洋風,並有日本家庭料理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層蛋糕是店家人氣甜點,這次到訪沒有吃到有些可惜。

在飲品中有一些特別選項,像是抹茶啤酒、抹茶燒酒、沖繩雪鹽漂浮冰茶,也有日本茶可以選擇。

野菜系列、馬鈴薯燉肉、茶泡飯都是許多常客的愛,平時也有供應商業午餐跟外帶!

我這次點了野菜系列的塔塔炸魚排沙拉還有漂浮柚子蘇打。

炸的金黃酥脆的塔塔魚排,外酥內嫩並保留多汁的口感,吃起來不乾不膩,搭配大量野菜無負擔!野菜沙拉的胡麻醬以及魚排的塔塔醬味道都非常好,跟餐點契合度很高。

漂浮飲品中的漂浮不是冰淇淋。

而是柚香檸檬雪酪,口感更輕盈,和蘇打很搭!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小事;我用行動實踐探訪美食,並希望將這份美好帶給你。如果你也剛好來到這裡,如果你也喜歡日本家庭感的和洋料理,歡迎來隱家茶寮享受與美食約會的片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隱家茶寮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龍安路202巷36號

電話:02-8642-3958

營業時間:11:30~21:00,每週一公休

交通:汐科火車站步行5分鐘

店家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hideawa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