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美食|廟口27號米粉湯,濕冷的雨天來一碗米粉湯配油豆腐暖暖身

1 / 1

秋冬時節,基隆常下雨,濕冷的氣候,需要暖湯來安慰。在外工作,下了班,經過廟口夜市,總會被料理的溫度跟香味給吸引,最常走進奠濟宮左前方的廟口27號米粉湯,點上一碗米粉湯搭配一盤油豆腐,讓米粉的Q彈,蘿蔔熬煮的清湯,暖暖疲倦的身心。

  ▼廟口27號米粉湯的黑白切品項。

廟口27號米粉湯的環境

廟口27號米粉湯,親民的價格,豐盛的美味,在地經營30年,每當用餐時間總是坐滿人。攤位位於奠濟宮左前方,鄰近超人氣的天一香滷肉飯,掛上一個寫有新竹 米粉湯/米苔目的白色招牌。

右側有一個玻璃櫃,裡面擺滿各種古早味黑白切。

左側除了有一個擺滿蘿蔔跟米粉的湯桶,還有一個鍋子,擺滿油豆腐跟鴨血,帶著陣陣熱氣。

廟口27號米粉湯的料理

米粉湯

使用新竹米粉,口感較硬,Q彈有嚼勁,湯頭是以蘿蔔熬煮,滋味清甜,放在鍋內滾著,喝起來暖意滿滿。

最後撒上油蔥跟芹菜,香氣瀰漫,超誘人。

油豆腐跟豬肺

油豆腐擺在湯桶內燉煮,吃起來口感綿密,帶有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肺清理的很乾淨,吃起來口感很脆,沾一點甜辣醬跟醬油膏,味道很好。

廟口27號米粉湯的資訊

營業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27號攤位)
營業電話:0224287664
營業時間:11:00~05:00
粉絲頁:基隆廟口27號米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