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高朋滿座的陝西料理|秦味館

1 / 1

陝西菜,充斥著辛辣香氣與大火鍋氣,擅長燴炒、蒸燉、釀造,讓每一口都過癮。可能陝西靠近中國內陸西北地區,肉食多以牛羊為主,也以麵食居多。

走入秦味館,濃濃的情味令人無法忽視,環顧四週,有著民俗文化的繽紛裝潢,伴隨著店員的豪爽性格,那種鏗鏘有力與快人快語,讓我們點餐時也大膽起來,想吃的就給他點下去!

#西桂稠酒 NT$200/壺

酒精濃度2%,香醇清甜,色澤嫩白,很適合我這種酒量不好的菜雞。以雜糧、桂花、酒麴釀製,桂花的香甜非常討喜,完全喝不出酒精的刺激,濃稠滑順好入口,不知不覺臉也慢慢紅起來。光這壺我們就點了兩輪,非常推薦!

#葫蘆頭泡饃 NT$220

饃饃是中國傳統麵食的一種,店員會先遞上乾的饃饃,讓我們自己剝碎,後頭再拿去煮湯加料,端上來就是一碗類似台灣麵疙撘的料理。混合著豬肉、豬腸、香菇等其他佐料,湯頭清爽,值得試試。

#酸嗆土豆絲 NT$200

利用乾辣椒與醋汁大火爆炒馬鈴薯,超級好吃,也是點了兩盤的一道。酸辣中帶點花椒的麻感,土豆絲炒得清脆,鍋氣十足,必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疆香酥羊肉串 NT$360/八隻

吃過這道的朋友對它讚譽有加,咬了一口後,『誒超好吃誒~』配上提眉睜大眼的表情,解釋了這道有多厲害。羊肉串烤得外皮焦脆,肉質軟嫩。外層裹上一圈辛香料,椒麻椒麻,也是必點。

#油潑麵(腰帶麵)NT$120

陝西的家常乾麵,寬麵控的最愛。這碗看起來陽春樸素,吃起來可沒那麼一般。光是超過兩公分的麵條就很加分,不僅很有Q勁,油蔥香味濃郁,真的很讚。

#金齋玉膾 NT$280/小

相較於前面幾道夠味的料理,這道相對沒那麼強烈,但是有解膩的作用。將魚片與柳橙快炒,酸酸甜甜,魚肉鮮嫩多汁,在口味上與前面幾道做出對比,滿喜歡的。

#蒙古炸奶豆腐 NT$50/一塊

飯後甜點。外層面皮有點類似台灣雙胞胎的味道,口感酥脆,內層包覆乳酪,鹹鹹的,濃稠而不膩,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 8771 3288

Note: 可用inline app訂位

Note: 已列入再訪名單

------------------------------------------------------------------------------

Potato Media是個結合創作與區塊鏈的共享社群平台。

不管是內容創作,或是參與平台上的互動,人人都可賺取收益。

你也喜歡寫作分享嗎?歡迎點我的專屬註冊連結,輸入我的推薦碼『nrMiIbS3R』,一起享積分、賺CFO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