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鎮|福記肉羹麵|讓我狂吃百次!在地人吃這家,市場內的人氣小吃

1 / 1

-

之前介紹過金門珍香小吃與標記小吃的肉羹麵,這次來介紹另一家也是在地人吃的肉羹麵--福記。

到訪日:2022.09

-


喜歡看不一樣的在地美食,歡迎追蹤➡️ @mytoast_yummy

吃過福記的請+1,

福記肉羹麵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吃店,

尤其唸高中時更是狂吃百次以上。我想各位學弟妹學長姐應該也吃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他開設的位置在貞節牌坊附近的三角屋,但已拆除,目前現址是良金牧場的店面。

當時前往時福記肉羹麵在北堤路的臨時市場,(據網友回報近日已搬遷至金城鎮民族路107號,永記食品行對面)

過去的位置是精華地段,現址對於許多遊客來說誘因不大,不過它才是在地人共通的記憶之一。

📍肉羹麵-正常(💰60)

比起其他家的肉羹小吃店,

我覺得他們的份量相對慷慨,麵給很多,絞肉也看起來特別大顆,

但多年沒吃了,不知道是自己口味變了?當天覺得湯頭稍重了些,

加上當時(2022.09)沒辦法內用只能外帶,對於遊客來說,也極為不便,

外帶後,黃麵久放吸飽湯汁也有點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金門肉羹湯都是勾芡濃稠,加上烏醋等調味,

肉羹都是絞肉拍打調味後裹地瓜粉入鍋烹煮,麵條則為油麵。

知名店幾乎大同小異,

但只要提到金門肉羹麵,我第一個仍聯想到是福記。

-

附上菜單供參考!

🔍福記肉羹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金門縣金城鎮浯江北堤路臨時市場內
(據網友回報近日已搬遷至金城鎮民族路107號,永記食品行對面)

🕛 06:00 – 14:00

☎️ 08 232 6926

📌偶爾人多需小小排隊

-

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金門.金城鎮|珍香小吃店|分一杯羹,再探舌尖上的金門美食

金門|金城鎮|標記小吃店| 夏天協奏曲的六度連結-只要蛋餅、廣東粥、蚵仔麵線、肉羹麵、油條以及燒餅就能對金門產生連結

#mytoast_yummy吃金門 #福記肉羹麵 #金城鎮美食 #金門美食推薦 #金門必吃 #金門美食  #台灣美食 #KINMEN #kinmentravel  #金城鎮 #金門旅遊 #taiwanfood  #金門 #KINMENFOOD  #金門景點 #POPYUMMY  #dcard美食板 #美食推薦 #台灣小吃 #美食  #省錢 #平價美食 #金烈大橋 #金門跨海大橋 #金門大橋 #taiwan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