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果貿社區老相館📷裡的甜點店—「夏全開」在懷舊氛圍中感受味蕾的幸福🍰

1 / 1
有這麼一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對於找尋甜點店,更是另一種期待,期待著被療癒、被驚豔~

「夏全開」開在高雄左營果貿社區旁的熱鬧街邊,你很難定義它是一家拍攝證件照的相館,還是一家甜點店,因為它兩者皆是。


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 Steve McQueen 曾形容底片:「有種浪漫韻味、有種魅力,彷彿它能呼吸,給人的感覺更……怎麼說呢,或許更有人情味?」

在數位相機和手機拍照已成日常的現在,底片相機和膠卷更帶著一股手感和時代感,甚至是種對往日美好情懷的嚮往和追尋,就像「夏全開」。


把相館與甜點結合一起的想法,是來自兩位年輕的店主人山羊不知,一位負責相館事務,另一位負責甜點製作。從退休的前相館老闆手中接下店面,保留原本的證件照拍攝和相片沖洗服務,再加入店主人鑽研的二手底片相機和底片膠捲的販售,同時也開啟內用和外帶甜點的服務。


走入「夏全開」,昭和時代風情的木製老家具,展示在木櫃中的舊式底片相機、唱片播放機、黑膠、CD專輯和日文舊海報等各式收藏品,充滿著懷舊氛圍與親切感,像是重回到小時候巷口的老店舖,尤其店面後方就是拍證件照的佈景,應該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共同回憶。


附近果貿社區居民是相館常客,即便路過也會到店裡打聲招呼;而甜點則吸引了遠道而來的年輕客群,甚至讓70多歲的老奶奶也成為店裡的忠實顧客。「夏全開」的甜點帶有著簡約溫潤的外型,光是看著就有一種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品嘗後果真不讓人失望!

檸檬塔

以綠檸檬帶出微酸滋味,底部為紮實的杏仁塔皮,中間還隱藏一層杏仁蛋糕內餡,簡單外型卻有著細細堆疊出的層次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觀音莓果戚風

柔軟的戚風蛋糕中帶著台灣鐵觀音茶葉的清新炭焙香,與莓果搭配非常剛好,是一款百吃不膩、散發溫柔與和諧風味的甜點。

蘭姆葡萄泡芙

這是一款將驚喜隱藏其中的泡芙,外層是綿密清爽的香草卡士達醬,入口後卻猛然跳出一股成熟蘭姆酒香,原來內餡隱藏了蘭姆酒漬葡萄乾與莓果醬,像是從青少年瞬間轉大人一般。

覺得吃甜點是一種可以很私密、卻也能與人分享的過程,小小一份卻能精準演繹無論是華麗滋味、甜蜜氣息又或是清新爽口的角色。

除了甜點,這裡的茶品和咖啡也很棒,是店主人精心挑選的台灣茶和自烘的咖啡豆。

期待再次光臨延續舊有美好,卻也帶著清新活力與養分的「夏全開」,為城市中擁抱懷舊心情的人們,保留獨特的生活寫照與甜蜜滋味!

地點| 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相館10:00-19:00 / 甜食飲品12:00-19:00 (18:00最後入座) / 週四固定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AllOpen/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mmer__all__open/

#咖啡#老件#下午茶#甜點#甜點店 #老屋 #高雄 #果貿社區 #夏全開

延伸閱讀>>歐洲老餐盤☕️ 盛裝舊時光的美好滋味—「器味」咖啡館 urban s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