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新竹】北區東區百年歷史建築文青新點東門市場&城隍廟小吃

1 / 1

因為塞車而臨時更換旅遊路線,發現不曾到過的景點,一早先到南寮漁港和波光市集後馬上轉戰東門市場和城隍廟品嚐美食。

有別以往只是到城隍廟打打牙祭,查到附近百年歷史建築傳統市場翻新的東門市場,市場還有那麼些許文青風。

市場內傳統雜糧攤和新穎文青美食攤結合,傳統與文青各自的韻味並不衝突。初次到訪對每家美食攤都覺得新鮮,不過上一個行程塞好幾樣小吃,食戰力變得很弱。

承泰行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里東門市場1052號

身為煮婦各式乾貨對我有一定的吸引力,承泰行的蒜頭又大又白先了買一袋蒜頭。

新竹東門市場米粉攤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東門市場11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芋頭米粉湯

大塊芋頭外層相當綿密,中間則是嚐得芋頭紮實的口感,古早油蔥湯底簡單卻十分美味。

米粉不是一咬就會斷的口感,而是軟Q的濕米粉比較有咬勁。

加蛋酥是一大亮點還有大量的芹菜和香菜,三樣配料都是整碗麵的提香來源,特別愛這些辛香配料。

日式風味胡麻豆腐是道清爽的小菜,就算夏天吃都合胃口。

份量不多的肝連肉也蠻好吃的。

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熟_belong to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日14:30~20:30/週一二休息

復古打字機、白色牆面+咖啡框文青氣息自然來。

推開木門映入眼簾是老闆戴漫畫帽,大走文藝氣質路線,櫥窗陳列各式精緻司康和餅乾。

店內甜點品項主要分成司康、夾醬司康和軟餅乾三大項。

每顆都想吃不過司康和軟餅乾的品項多,光是挑口味就選了蠻久,提供的紙盒圖案也好文青。

肉桂蘋果派、海鹽牛奶糖司康、伯爵核桃奶油軟餅乾,回家微波數十秒讓糖液溶化再品嚐,司康伯爵茶香混和上面的糖醬三顆都不雷很好吃而且不會太甜,下次會再回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家包餡燒麻糬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13:00~20:00/週三休息

口味分原味(無包餡)、花生及芝麻三種選項,固定每份兩粒裝。大顆的燒麻糬,花生粉另外裝一包可以避免沒馬上食用花生粉已濕軟結塊。

麻糬軟Q黑芝麻搭花生粉很香,剛做好的燒麻糬很燙口吃的時候要小心。

林家芋泥球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94-216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五14:00~21:00/週六至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顆30元芋泥球很大顆,外皮酥酥的芋泥餡濃且綿密不會粉粉的,蠻真材實料。

新竹市立動物園+假日花市+玻璃工藝博物館,三個景點一次玩。

#新竹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新竹 #東門市場米粉湯 #周家燒麻糬 #林家芋泥球 #新竹城隍廟燒麻糬 #新竹城隍廟小吃 #屬熟 #芋頭米粉湯 #新竹米粉湯 #新竹甜點 #新竹司康推薦 #新竹甜點外帶 #新竹東區甜點 #新竹花生麻糬 #新竹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