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親子景點】張美阿嬤農場,可愛的水豚君、草尼馬和可愛的笑笑羊,讓孩子與動物零距離互動餵食|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1 / 1

宜蘭人氣超夯的張美阿嬤農場,Ruby終於來朝聖了,謝謝朋友的邀請可以來張美阿嬤農場看看可愛的動物們。

門票一人是$250,小孩2歲~4歲50元,優待票(65歲以上或持身心障礙手冊),現場買也可以上Klook購買,另外現場也有用入場卷加價100元就可以租一套日本的浴衣和服穿,會有專人提幫你穿,也有提供木屐、一些頭飾和扇子等等的配件幫你做搭配。

憑門票還可以兌換小點心,有蔥油餅/紅豆餅/雞蛋糕/小米甜甜圈,不過還是要依當日現場提供為主喔!

張美阿嬤農場除了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也有一些DIY的活動,可以做蔥油餅、三色芋圓、、大阪燒、竹筒飯、米蛋捲、搗麻糬、食蔬pizza;Ruby之前經過還有看到有人下田去體驗採蔬菜等等的活動。

現場買完票之後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潮眾多,買完票會給一個號碼牌,工作人員會用叫號的方式入場,入場之前會依照人數多寡給牧草,一人代表拿著。

在進場之前有有工作人員講解等等入場的一些注意事項。

1.園區內總共分三區,如果前進下一區之後就不能再回去,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路線。

2.園區裡面會有像圖片那樣用木頭圍起來的範圍,如果有動物進去就禁止餵食也不能跨到裡面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因為草尼馬聞到牧草會比較激動,可能會直接撲向你,所以工作人員說可以把牧草放在身後比較不會被聞到。

4.小朋友如果看到動物尖叫或是奔跑,也不要用力拍打動物以免動物嚇到,可能會傷害到小朋友,畢竟動物還是有本能,如果小孩比較小建議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以保護彼此的安全喔~

對了~園區內寵物、嬰兒車和輪椅是無法進入動物的區域喔~大家要注意一下。

等講解完Ruby和朋友的小孩就興高彩烈的進去園區了,第一區有可愛的梅花鹿和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的卡通笑笑羊,

笑笑羊是來自瑞士的瓦萊黑鼻羊和卡通的笑笑羊很像,孩子整個好興奮,笑笑羊臉黑黑的滿溫馴的,也有小隻的,

超迷你可愛的,Ruby特地請朋友幫我跟笑笑羊拍一張,真的是太cute了。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太熱有一些梅花鹿有一點懶洋洋的坐在地上休息,也不太願意吃牧草。

第二區是比較大隻的水豚君和象龜,如果對烏龜沒興趣的可以直接前往第三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by想說都從台北來了,當然三區都要進去才可以,因為第二區的場地有限,所以需要排隊等候進去的。

裡面有好多大隻的水豚君,雖然大隻也是一樣的可愛,裡面還有一個水池可以讓水豚君進去泡澡沖涼,不過當天都沒有水豚君進去,好可惜Ruby沒辦法看到。

象龜走路慢慢的,對於小朋友比較簡單就可以上手餵草,朋友的小孩都餵食的很開心。

水豚君這個大隻朋友的小孩一歲多而已也不會害怕,真的是有夠大膽的嬰兒。因為第二區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Ruby就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讓大家都可以趕快進來與烏龜和水豚君互動,因為當天的天氣非常熱。

終於來到第三區算是三區中最大的一區,裡面的動物有白色袋鼠和一般的袋鼠,

山羌、大型的巨兔、

超可愛的水豚君小寶寶也有大隻的水豚君。第三區有橘子模型可以放在水豚君上面裝飾拍照,

千萬不要拿真的橘子放上去喔重量不一樣怕會傷害到動物,朋友的小孩超級可愛一直拿著橘子不放,也不害怕,不過張美阿嬤農場的動物都算滿溫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區也有泡水池裡面放滿了柚子,Ruby滿好奇的為什麼要丟這麼多的柚子,以為是裝飾用的,問了工作人員之後才知道,因為柚子或是檸檬的油質對水豚君的皮膚還不錯,也有除臭的效果所以他們會放橘子、柚子和葡萄柚類的水果放在水池裏面。

第三區如果牧草不夠餵的話可以打卡再跟工作人員換一些牧草餵食。

連廁所的門都用Q版的水豚君,Ruby去過那麼多的農場,真心覺得張美阿嬤農場真的是永續經營的方式再認真努力經營,之前去過一些瘋狂的賣動物的食物但農場裡面髒亂人員管制都亂七八糟,張美阿嬤農場時時刻刻都有專人在打掃動物的排泄物也會一直清潔場地,Ruby出來鞋子都沒有踩到大便。

張美阿嬤農場的工作人員也非常的和善有問題問或是現場都會柔性勸導不對的行為,也會耐心的跟我們講解一些動物的習性來源等等,不是一想要賣牧草賺錢的農場,Ruby還會利用平日人少的時間再去逛一次也想要體驗農場的一些DIY活動,有機會你一定要帶孩子來逛逛張美阿嬤農場你會愛上的。

張美阿嬤農場附近有三星落雨松秘境,走路大約8分鐘內就會到,再安農溪附近也可以去走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喔~

以上的旅遊文章為RUBY自費,價格部份都以現場為主,物價波動幅度大,Ruby都是以當時的價格寫文章分享的喔~

自身感受的分享,每個人對於喜愛的口味不一樣感受因人而異,喜歡歡迎分享按讚粉絲團,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服務 🌝🌝🌝🌝🌝
交通 🌝🌝🌝🌝
回訪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張美阿嬤農場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0977 333 484
⏰AM09:00~PM17:30 (假日 8:30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