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館】| Parlour New Osaka | 充滿各種細節小巧思的日系復古居酒屋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Parlour New Osaka

Parlour New Osaka位於國館附近,從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店家共有分為戶外吧台區、室內吧台區、一般座位區三個區塊,上圖就是戶外座位區,也是剛抵店時會最先映入眼前的景象,圍著一圈吃喝,真的很有感覺!

環境整體來說不是特別寬敞,座位也不多,光吧台區就佔了挺大的空間,從照片可以看出整體的裝潢設計相當具有特色,散發了強烈的日系復古風,有各種那個年代的照片、CD、唱片、收音機等做為擺設,氛圍感相當濃厚。

整間店的色調也是走不會太鮮豔但又不會過度低調的綠,也是跟復古感相當契合

Parlour New Osaka還有相當可愛的一點是,只要你訂了位,當天你的位置上就會出現這一顆彩繪過的雞蛋,上面會寫有你的姓氏,一個訂位牌子的概念,只是他們家是訂位蛋!據說每顆蛋上面的圖都不一樣,真的還滿有心又可愛的

你可能會想問,那這顆蛋要如何處理?答案是你可以選擇帶回家作紀念,或是直接請店員幫你煮掉,還會問你荷包蛋要半熟還全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們選擇煮掉,成果如下圖(還用番茄醬幫妳寫字...)

Parlour New Osaka的餐點主要有關東煮、炸串、開胃菜、主食、甜點等等都有,餐點選擇上還算滿豐富多元,會讓人有點選擇障礙

酒單也是另外獨立出來一本,當然也是各種調酒、啤酒、梅酒等應有盡有,不喝酒的話也有一些果汁飲料可以點

📍大阪炸串 (杏鮑菇$35、牛菲力$80、雞肉$60、干貝$80、章魚燒$50) 
🌕🌕🌗

杏鮑菇:還算多汁不會到太乾、牛菲力:咀嚼起來牛肉香氣很不錯,但我覺得就炸到太乾了、雞肉:不柴的雞肉我基本上就會給過,他們的也還算嫩口、干貝:外面頗酥脆,也還算是有厚度的干貝、章魚燒:太乾!吃起來完全沒有靈魂,不太知道在吃什麼。

炸物附有一盒醬汁,酸味還挺重的之中帶有淡淡鹹味,可沾可不沾的醬料。

因為分量實在是偏少,價格也不是真的很便宜,我覺得有些尚可有些真的不太好吃,炸串以這樣的份量與價格來看,整體CP值是偏低的,之後再訪的話應該會跳過炸串


📍大阪炸串(鯛魚燒$55、甜麻糬$4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以介紹鹹的炸串為主,這邊分享甜的!

鯛魚燒的紅豆不會太死甜,外皮吃起來很酥脆很棒,我覺得鯛魚燒表現還滿不賴的!麻糬的話口感偏硬,要咀嚼一段時間,比較讓我匪夷所思的是他的煉乳,非常之水根本是煉乳水,完全沒有預期中的黏稠,讓人吃了有點問號。

但因為鯛魚燒,所以我覺得甜炸串的表現更好,比較值得點來試試。

📍炙燒鮭魚押壽司 $380
🌕🌕🌕🌕🌗

押壽司跟一般日式壽司不太一樣的是,壽司將材料完整放入模具押成後,再切成6貫,就像被完整押過一樣,覺得造型相當可愛!(他們家的壽司上還插了一個小旗子 有被可愛到)

鮭魚還挺厚實的吃起來也頗新鮮,炙烤過的香氣與味道中帶有微生感相當棒,鮭魚卵跟著在嘴中爆開增添了海味,加上醬汁一起吃很不錯,醋飯涼涼的我吃起來也很喜歡

可能因為押過又是方形所以份量上還挺滿足的,雖然整體的味道較為單一,但我覺得很好吃!

📍蟹肉鮭魚卵石鍋拌飯 $43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拌飯的口感吃起來比較偏濕黏,但是跟著鍋巴一起吃多了一層焦香味,也帶走一些水分,蟹肉還滿大條令人頗驚豔,吃起來是新鮮的,很不錯吃

整體上我滿喜歡,只是有點像在吃炒飯就是了(高級食材版)

📍藍色海洋$250
🌕🌕🌕🌗

以荔枝酒作為基底,加入葡萄柚跟可爾必思。首先一入口就是很濃的荔枝味,到後來葡萄柚的香味會慢慢竄出

酒感非常非常低,就像在喝飲料一樣,適合給想要小小小酌或拍美照的人。

整體來說其實我是覺得不錯,尤其裝潢的部分真的是沒話說的用心,服務生也有滿多日本人的但中文都很好~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炸串的部分稍微有些令人失望,但是主食的表現我都覺得挺滿意的,價格不算太親民,覺得一部分真的是拿來繳給那個氛圍了~

但是地點好、服務態度好、營業時間晚,點對東西的話也是很不錯的,是一個很適合下班後跟朋友聚餐小酌的餐廳,感受一下濃烈的日系復古氛圍!

生意滿好的建議可以先線上訂位唷,低消每人一杯飲料,並加收10%服務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國父紀念館站)
🕰週一~週日1800-2400
📞(02) 2711-2650 (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