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蟬連五年米其林三星,聰明點價格意外親民的一鴨三吃、台北唯一三星餐廳─頤宮!

1 / 1

📍頤宮

(炫技影片和照片請拉到最下面IG連結喔!)

台北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最厲害的是連續五年蟬聯三星寶座,終於朝聖!

裝潢走大氣復古風,10人被安排第二大可容14人的包廂,有獨立的洗手間和管家服務,還有典雅的畫和沙發等裝潢,玻璃窗外就是台北車站周邊市景,大圓桌中間正上空的雕花裝飾有聚集圓桌聲量的功能,讓對面的人講話也能清楚聽見,設計小細節可見用心。

(以下星星為通常普遍推薦的菜式,箭頭為相較比較吃個人喜好者)
-
首先小菜我覺得很棒,精緻清爽,礙於版面實在無法擠下他們的照片🥹

✨必點!火焰片皮鴨三吃:真的名不虛傳,片鴨先以竹葉青燒過一輪,比起蘭城晶英處理的更細緻更不油膩、油脂恰好,喜好較不油膩的鴨非常推薦來吃!
剩下兩吃我們點了避風塘和鴨粥,避風塘煮法微辣酥蒜香真的有夠開胃,蒜酥丟入粥裡又是另一種美味!

✨化皮燒乳豬:蜜汁表皮烤的脆香不膩,下方乳豬肉香嫩毫無腥味,一口咬下層次豐富多變;一般豬肉很常因為腥味踩到我雷,但這道真令人讚嘆連連

✨先知鴨:「春江水暖鴨先知」,在店員的詩詞朗誦聲中,品嘗的是26~28天的幼鴨。因為鴨齡小,肉質細嫩,有別大型的火焰片皮鴨,隱約帶著燒烤的木頭香氣,口感和一般平常的鴨不同,很值得體驗

✨君品吊燒炸子雞:這道也是粵菜中的著名菜餚,做工繁複、皮脆肉嫩,但厲害的雞肉平常較容易吃到類似或接近的,所以評價為好吃但是不會特別感動

✨古法冬瓜帽:烹調手法繁複,嚴選老冬瓜,裹入蟹肉等精心熬煮餡料,外面淋上老母雞湯,外表不起眼卻受許多饕客推薦,但容易讓人覺得Overpriced,收到帳單我們才知道原來一顆冬瓜帽要價快1500台票!原來我分給朋友一半就分了700元阿…….這道我們好壞參半,覺得工費大於食材費XD

✨羊肚菌鮮鮑燉瑤柱脯:也是收帳單才看到這一小碗就1380,10碗直接幫帳單加了1w3,如果是想要最高CP的吃鴨,這道跟上面的冬瓜帽捨去後人均可以下降很多喔!

➡️七彩鴨絲:重口味小炒,口味偏甜、不錯好吃,不過和前述的鴨相比、調味太多無法吃到原味,特色稍遜。

✨蘿蔔絲酥餅:酥皮酥脆而入口即化,蘿蔔絲餡融合的恰好,是一道功夫到位的點心。

➡️鮮百合炒西芹:百合和西芹搭配,百合爽脆,頗為特別。

✨雞火豆腐絲:吃神級刀工的一道菜,將百頁、火腿和雞肉切成細絲,那個豆腐真的非常考驗師傅的刀工技法,最後放入炒鍋,以雞高湯與豬高湯熬製的高湯底拌炒勾芡,表面看起來還好,但卻清爽中帶著鮮味。

➡️鎮店馬拉糕:帶著一點類似黑糖糕的香氣,味道不錯但比較樸實的甜點,個人比較無記憶點

✨炸豆腐奶:外皮酥脆帶糖霜,裡面是融開的起司,份量頗大,到最後大家太飽、兩人一個恰好,服務生會協助分食。算是蠻好吃的,配上附的熱茶,一百分。
-
💰💰以上人均一人含服務費4800,如果扣除比較高單價的冬瓜帽和高級湯,一人可以在3000內,以星星數與人均單價看,算是相對親民的米其林星級餐廳!適合親友聚餐和帶長輩來~~

#米其林三星#頤宮#頤宮中餐廳#頤宮中餐廳lepalais#台北美食#台北米其林#台北米其林三星#君品#烤鴨#烤鴨三吃#化皮燒乳豬#先知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