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式私廚 Podium|隱身老宅 以法菜為本結合台灣食材

1 / 1

Podium,以「台灣在地食材」X「東南亞風情」,再以「法式料理」為強大基礎去重新演繹的創意私廚。用東南亞的靈感與台灣的食材結合,將法式料理注入新元素。

隱身在捷運士林站旁的60年二樓老公寓,Podium 少了華麗招搖的招牌,卻多了內斂與質感。

餐廳採預約制,一個餐期只接待一組客人(6-24人) ,順著樓梯上到二樓,推開門是寬敞典雅的空間,窗外的自然採光映著室內的暖色調燈光,氣氛相當到位。

【Podium 法式私廚】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9號2F
交通: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2-2883-572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預約制)
價位:$3080(僅中午),$3680、$5500、$6800、$8800(需加10%服務費,刷卡加收5%手續費)

透過台灣島嶼豐饒的物產為媒介,呈現穿越國界的嶄新料理

Podium 以法餐的手法演繹台灣的味道,深入了解每一季台灣食材,善用當季時令,與台灣契作農家合作,依據季節變化菜單。在這裡沒有外場服務生,而是由管家講解食材用料與料理手法,像今天的料理就是運用大量宜蘭龜山島的新鮮漁獲為主軸。

料理手法經典細膩 透過食材碰撞出創意火花

主廚Andy,擁有在英國、法國、台灣等多家星級米其林餐廳的服務經驗,受過歐洲高檔餐廳的洗禮,在 Podium 的料理不只是料理,更是透過主廚的巧思、巧手與創意,巧妙運用食材特性,創造出從沒想像過的料理,滿足饕客的舌尖味蕾!

鮮 Umami|
北海道厚案岩蠔!嘉義阿里山部落樹蕃茄/台南紅實石葡萄柚

生食級的北海道厚案岩蠔,飽滿鮮甜,入口迸出滿滿的海味,搭配阿里山樹蕃茄的微酸和台南紅實石葡萄柚的柚香,用絕對的「鮮」打開饕客的味蕾。

夏 Summer|
宜蘭龜山島小黑鮪魚/有機芝麻/溫室玉女蕃茄

龜山島海域直送新鮮的小黑鮪魚,油脂豐厚,一吃就是滿滿的新鮮,搭配義大利有機麵粉製成的麵包,酥脆的口感襯托麵包本身純粹的香氣,佐以玉女番茄的酸甜,一口麵包一口鮪魚,成就出迷人的滋味與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甘 Sweet|
宜蘭龜山島現流透抽 /彰化花壇長茄 /特級大紅袍花椒

將炸得爽口酥脆的透抽,搭配⼤紅袍花椒製成的醬汁及濃郁蛋黃醬,襯托透抽的鮮甜濃郁,以獨特的搭配譜出和諧的美味。

園 Garden|
法國Rougie鴨肝 / 高山紅藜麥 / 台東池上台梗九號米

法國Rougie鴨肝濃郁豐厚、絲綢嫩滑的口感、不膩口的油脂,流洩出濃郁高雅的香氣融化於舌尖,搭配紅藜麥吃起來更多了口感與層次。料理中巧妙如入自製雞香鬆,是道令人驚艷且回味無窮的料理。

純 Nature|
八卦山紅土金鎖鳳梨/檸檬

選用本土鳳梨以冰滴⽅式滴餾出鳳梨露,品味最天然的鳳梨甜味及檸檬香氣,酸甜解膩,將前面享用的美味殘留重整歸零,中場休息,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精彩料理。

礁 Reef|
南非珍珠白鮑魚/宜蘭龜山島胭脂蝦/北海道白扇貝

南非珍珠白鮑魚擁有世界聞名的細膩口感,肉質爽甜、鮮味濃郁,搭配龜山島的胭脂蝦,濃郁的鮮甜蝦味以及彈牙細緻的扇貝,充滿海味的一道湯品,用珍貴高檔的食材創造出簡單樸實的美妙滋味。

海 Sea|
宜蘭龜山島手釣七星石斑/ 彰化蘆屋綠蘆筍 / 樹子

宜蘭龜山島手釣七星石斑,新鮮是肯定的!魚皮料理的酥脆,肉質緊實細緻,蘆筍脆口清甜,佐上破布子與青蔥熬製的醬汁,清新爽口又滿足~

地 Land|
熟成伊比利豬老饕上蓋/發酵辣椒/紅麴

選用最高等級 – 100%純血統全天然放牧且食用橡樹子的原生伊比利豬,我點了五分熟,脂香飽滿,入口是滿滿肉汁,讓一向習慣吃牛肉的我相當驚艷!一問之下原來這道是 Podium 開幕至今的招牌料理,今日品嚐果真令人印象深刻。

果 Fruit|
銅鑼三義茶園貓裏紅茶/頭份市東方美人茶/公館鄉蜜香蜂園蜂蜜

頭份東方美人培茶製作而成的蜜香紅茶慕斯,搭配鄉蜜香蜂園蜂蜜茶凍,酸甜中帶著微苦,宛如少女般嬌嫩甜美。

歲末年終,Podium 私廚空間讓客人有如回到家的感覺,與家人、朋友、愛人在這裡享用美食,放鬆之餘更感受賓至如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寫到這肚子也餓了,Podium 法式私廚,有如高雅帥氣的紳士,令人意圖一探究竟,再三回味。

【Podium法式私廚】/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9號2F
交通: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2-2883-5720
Line訂位:https://lin.ee/8Fpwp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