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推薦👍城市中的精緻日本洋食✨ 丸三洋食🍡

1 / 1

這次要介紹的是桃園市區新開張的丸三洋食屋✨~

該店店址位於大有新光三越旁的巷弄內,店鋪藍色招牌醒目很好找到喔!

丸三洋食的主廚是留日回國的マル先生,與太太一起將北海道的美味洋食料理帶給大家☺️!

店內採光明亮,環境溫馨,很適合親朋好友們一同小聚品嘗美食

通常也不限用餐時間,主要希望能提供顧客們一段舒適愜意的用餐時光,細細品嘗美食😊~

首先幫大家補充個小知識,有別於傳統日式料理,洋食(ようしょく)指的是受西方飲食影響的日本料理,通常源自歐洲和美國的西餐菜色🍝。

而マル主廚在日本北海道學習廚藝的期間,對於當地洋食的味道印象深刻,回國後致力於將當地的味道與桃園的朋友們分享💛!

北海道由於緯度的位置,向來以新鮮海產、蔬菜等食材而聞名,因此在調味上反而講究以細心烹調的方式,帶出食物最初的味道來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マル主廚秉持日本料理的精神,盡可能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並且嘗試將在地食材的味道發揮地淋漓盡致,避免過分的調味,以食物的原味去豐富餐點口味😋!

餐點品項部分也很多元😍,包括主食、單品、飲品、甜點等,主食可單點亦可搭配套餐升級

以下為本次品嘗餐點分享,以及餐點們背後的故事:

主食:

🔅鮭魚馬鈴薯奶油煮💰單點270/套餐340

這道菜名雖然包含奶油,但與一般奶油調味的料理相比,マル主廚烹飪的這道料理吃起來奶味較淡,更多的是其他辛香料調味,味道上比較適合一般台灣人習慣的飲食口味💛,此外鮭魚在烹煮時通常都會出油,讓整道菜味道稍嫌油膩,但這間店的鮭魚吃起來相較之下比較不會有油膩的負擔感,再搭配馬鈴薯與其他蔬菜淡淡的奶香味,整個套餐吃完份量十分充足👍。

🔅魯邦三世義大利麵💰單點270/套餐340

小時候的動畫魯邦三世(透漏年齡🤣),動畫裡魯邦三世最喜歡吃的就是肉丸義大利麵,一般肉丸多為牛肉丸,老闆細心考量台灣客人可能有不吃牛或豬,因此選擇採用雞肉丸。對於不吃牛又很愛義大利麵的A編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而雞肉丸的雞肉是選用來自嘉義養雞場吹冷氣的雞,生長環境溫度較低,藉此希望與北海道生長的雞有相同的食材特色🐓。義大利麵以番茄清炒,不會很水,番茄香氣瀰漫於麵條與雞肉球間,麵條份量多,雞肉球沿著盤子繞一圈又很大顆,扎實且口感滑順,非常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油玉米燒💰60

炒玉米是日本居酒屋的小菜,以奶油跟醬油相伴煎炒的香氣調味玉米粒們🌽

🔅北海道雙味可樂餅💰140

可樂餅主打兩種口味,南瓜可樂餅與奶油蟹味可樂餅。奶油蟹味可樂餅的特色為馬鈴薯比例大於奶油,因此不會有一般奶油料理吃久了會膩的問題,卻也同時能品嘗到奶油的香氣!此外,由於北海道盛產南瓜,因此有日本許多南瓜料理,可樂餅拼盤其中一塊就是南瓜口味🎃!兩種可樂餅口感扎實,都能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又不會過於油膩,是很棒的點心👍!

🔅焦糖南瓜布丁💰90

本店甜點招牌之一非南瓜布丁莫屬,有別於一般甜點店布丁是加水、牛奶、吉利丁,丸三的布丁不使用吉利丁,布丁之所以能成形是使用南瓜泥,南瓜布丁口感介於慕斯、起司蛋糕與布丁間,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也因為特別的口感而深受顧客喜愛✨!

🔅宇治金時提拉米蘇💰120

身為甜點控,每到有提拉米蘇的店家必點提拉米蘇😍!而丸三的提拉米蘇亦別具特色,抹茶是選用日本當地著名的抹茶山政小山園,抹茶從日本進貨,菜單上亦有特別標註使用山政茶葉的飲品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提拉米蘇是老闆在日本的日式義大利麵店學到的作法,一份提拉米蘇就能吃到不同層次的口感,包含抹茶、咖啡、起司與紅豆~除了上述抹茶,咖啡是使用自家的特選咖啡豆去磨,咖啡味不會過重,紅豆為萬丹厚皮牛奶紅豆,以蜂蜜去炒,層層堆疊的口感超用心🫘!

🔅丸三嚴選鮮奶茶💰140

茶葉使用台灣在地魚池鄉蜜香紅茶,這也是鮮奶茶控A編最喜歡的紅茶茶葉,即使是無糖喝起來還是會有甘甜的清香🧋!

🔅焙茶拿鐵💰150

茶葉使用山政小山園的茶葉,焙茶味不澀不苦,很適合在飯後搭配甜點一起飲用,平常有喝拿鐵習慣的人不妨來試試✨。

マル主廚夫婦們無論在食材的挑選,或是餐點的製作上真的都下了很多功夫,希望呈現北海道與日本料理的精髓,是CP值很高的洋食店💛!推薦給大家,一起相約朋友家人們來吃洋食吧👍~

📍店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有五街87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本篇食記的朋友也歡迎幫ig貼文&本則貼文按❤️(IG也有影片介紹唷!)

⭐️丸三洋食Reels: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ltJZ5ypITH/?igshid=YmMyMTA2M2Y=

⭐️歡迎追蹤&支持我們🤩: IG: @palmlife_holdingsth

https://www.instagram.com/palmlife_holdings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