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寺美食】雙月食品社青島店(附菜單)-連續5年米其林必登的推薦,雞湯料多湯頭鮮美料多到滿出來,吃出食物最鮮甜的美味

1 / 1

雙月食品已經連續5年榮獲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的推薦,在非用餐時間也是人潮爆滿,外送平台的訂單也是絡繹不絕的一直進單,目前在台北有五間店面(光復店為外帶店),之前中和也有可惜已經收起來了。

雙月食品每一個賣的食品,使用了台灣的在地新鮮食材,每一個商品都有厲害的地方,不惜使用高成本的食材,就是要讓吃到的客人,吃到食物原本最鮮美的味道。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都要排隊點餐,旁邊可以先拿菜單選要吃什麼。

Ruby到FB下載較清晰的菜單給大家看~每一間店面的菜單會略有不同,詳細到雙月食品社的FB看喔~

如果有需要醬料桌子旁邊都有可以使用,不過Ruby除了吹風滷味有用醬油辣椒,

Ruby其他的食物都沒有沾醬,覺得這樣才可以吃出食物原本的鮮甜味。

愛恨椒芝麵 $70 ( 來雙月絕對絕對要點的一碗麵 )

雙月獨特的拌醬,有芝麻的香氣和椒麻的微辣,麵條吃起來很Q,均勻攪拌讓醬料吸附在每一條麵條上,愛恨椒芝麵真的是一碗香氣和辣度滿分的乾麵,店內也有販售袋裝產品,讓你把這份美味,完整的帶回家品嚐。

雙月油飯$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飯是只有青島店獨家販售,油飯裡面的配料有豬肉、香菇和蝦米,再用手工拌炒將配料與米飯混在一起,因為早晚只會炒一批數量也不多,每天限量供應。

真的是要早一點來才能吃到雙月油飯。Ruby撲空幾次這次終於讓我品嚐到這油飯的魅力了。油飯的飯米心煮的剛好,不會吃到過硬的飯粒,油飯有Q度和香氣也很足,旁邊也有醬料可以淋在油飯上,不過單吃香氣和味道就非常足夠喔。

滷肉飯 $40

雙月的滷肉飯屬於瘦肉較多的,吃起來不油膩,因為有香菇,有香菇的香味,熱騰騰的白飯淋上了滷汁,愛吃滷肉飯的可以吃看看雙月的滷肉飯,用料實在,白飯粒粒分明。

雙月的吹風滷味系列

雙月的小菜上面牌子寫著吹風滷味,製作起來真的是不容易,不單單只是把小菜的料丟到滷製而已,使用雞高湯下去當滷汁的湯底,使用了純釀醬油,滷完後需要吹冷風。因為不添加任何的化學醬料食材,所以不吹的話很容易造成食物的腐壞,這就是雙月很堅持的一點,任何的要給客人吃的都不亂添加,就是要你吃到食物的最初的味道與健康。

甜不辣 $30;豆干 $25
看似清淡的甜不辣,吃起來味道是非常夠的,豆干吸附了滷汁,簡單的小菜就可以做的那麼美味,真的是真功夫。

生腸$50
生腸其實滿多人不知道是豬的那個部位,其實是輸卵管,清理的算很乾淨,不會有髒髒處理不乾淨的殘留,店員也很貼心地說,要趁熱吃,這是Ruby第一次嘗試生腸,口感吃起來脆口又帶一點脆脆的,不會有噁心或是腥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亮骨肉$50;幸福好腸$50
月亮骨肉就是豬的肩頰骨,吃下去肉煮的很Q加上豬軟骨的脆,加一點旁邊的醬油辣椒味道更提升許多,幸福好腸就是滷大腸,Ruby覺得因為用純釀醬油,大腸滷的入味,吃起來還有一點甜味不油膩。

雙月乾蚵 $130

愛吃蚵仔的Ruby怎麼能錯過這美味,雙月的蚵仔每一顆都非常飽滿有光澤感,蚵仔是每天東石產地新鮮直送,新鮮度100%,吃起來沒有臭腥味。

每一顆大小都很飽滿,吃下去在口中鮮度爆開,愛吃蚵仔的老饕絕對不能錯過這餐點。

現在12月的每周三早上11:00和下午17:00,各提供30份雙月乾蚵爆量活動,限購買一份,可享雙倍量乾蚵不加價,每時段數量售完為止,此活動限內用喔。

高麗菜$40
新鮮的高山高麗菜,除了運用在雞湯上,也可以單點一盤吃,簡單的清燙加上油蔥酥和醬油調味,高山的高麗菜真的比一般的高麗菜還要脆口鮮甜。

烏美汁 $50

左邊是內用都可以免費喝的茶,每一間店內用都有在餐具的旁邊都可拿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月的新品,不添加化學香料、不添加防腐劑,和市售喝起來很不一樣,沒有添加不該添加的香料等等,喝起來甘甜順口,尾韻又帶一點酸酸的甘甜,真的跟文宣上說的一樣,喝了有一點變好美,娘子變仙子,喜歡酸甜口味的飲品絕對要嘗試喝看看。

Ruby第一次喝就愛上雙月雞湯的美味,雙月的雞湯都是用溫體仿土雞雞腿肉,不是冷凍肉,冷凍肉喝起來會有一個肉味,而且營養也會流失掉許多,就失去補湯的意義了。因用了湯肉分離煮法,雙月的每一碗雞湯的湯頭都是很乾淨的,沒有雜質,通常外面是整鍋一起煮,雙月的煮法真的很搞工繁複,都是現點現煮,雞湯的湯底是用雞肉與雞骨下去熬製的,也因是現點現煮,雞腿肉吃起來不會燉久的軟爛,雙月的雞腿肉吃起來肉質Q彈。

阿甘剝皮辣椒雞腿湯$190
雙月嚴選剝皮辣椒(現場也有販售一整罐的剝皮辣椒),喝起來辣度十足,因為有高山高麗菜的熬煮,湯頭喝起來香辣又甘甜,湯頭喝下去帶點辣味,非常開胃。

干貝燉雞腿湯 $200

干貝不是散的,而是整顆的小干貝而且是不少顆,雙月給料真的沒有在客氣的,每一口撈起來都撈的到干貝,雞湯本身的湯底就很強了又鮮甜,加上干貝和高山的高麗菜,整碗湯喝起來,只有鮮甜回甘。

金鮮鱸魚蛤蜊湯$190

不愛喝雞湯的也有魚湯可以選擇喔,這個鱸魚湯真的很適合開刀過後或是休養的病人喝,鱸魚也是產地直送,不是切塊的鱸魚,而是整片的魚排還貼心把刺都拔掉,不過可能還是會有小刺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魚肉的鮮甜味與新鮮蛤蜊一起熬煮,沒有加味精和過多調味,喝到湯頭鮮味十足呢~

雙月真的是Ruby在吃外食中,少數吃了不會口渴,還越吃越回甘,雙月會連續5年得到米其林必登的推薦不是沒有原因的,店家對於食材的選擇,都是新鮮直送品質良好,連看似最簡單的滷味也是用繁複搞工的步驟完成的,雞湯不用冷凍肉也不用大鍋一起熬煮,不用化學的調味料粉去調味,店家的堅持用心的把美味的餐點,讓來吃的客人都可以吃到新鮮的食材,不愧是華生養生湯品的第一品牌,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家門市都沒有提供訂位,都是現場等候位子,翻桌率也滿快的,或是可以先用電話預訂再來現場取餐,也可以透過外送平台訂購喔~

Ruby這次是在青島店內用的,現在也有其他分店,除了光復店是外帶店,濟南店、八德店和森林公園店都可以內用。

Ruby當天也外帶了一碗媽媽最愛的愛恨椒芝麵,和一碗干貝燉雞腿湯還有一些滷味給家人當晚餐吃,也帶了一罐新品要回家給媽媽喝,讓媽媽變美麗。

以上為店家邀請體驗美食文章,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一,感受因人而異,

食記分享僅供參考;喜好與否見仁見智。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雙月食品社 青島店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
☎️02 3393 8953
⏰AM11:00~PM14:00 ; PM17:00~PM20:00 (禮拜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