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 l 當關渡帶有鹹感的海風,遇見法式的經典組合—白酒、奶油與生蠔

1 / 1

 

這是由台灣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iwan)所舉辦的年度GALA晚宴,從2020年至今,是活動的第三年,也是最後一年了!

「縱享歐洲文化,品味法式饗宴」

11月22日,好像該是入冬的時節,此時的台灣卻還有一點悶熱。傍晚的關渡吹著徐徐的海風,依約定的時間來到碼頭邊報到,這是第一次參加在船上的晚宴,好興奮呀~

登船後,工作人員引導至三樓,由夏布利(Chablis)的白葡萄酒揭開序幕...

由於Chablis涼爽的氣候與土壤等諸多因素,大夥常說Chablis的白酒帶有著高酸、鹹感以及礦石的風味,和海鮮...尤其是生蠔極搭!

🔸夏布利AOP葡萄酒(Vin de Chablis AOP)

當天品飲的酒款由左至右分別是

酒莊 l 分級

真的是小孩子才做選擇!!四個法定產區一次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兩款風格較為輕盈,後兩款則更加飽滿、富有層次 
( 漂亮的酸度真是白葡萄酒的靈魂~喜歡!!)

🔸夏朗德-普瓦圖AOP奶油(Beurre Charentes-Poitou AOP)

接下來是生物熟成期超過16小時的奶油,嚐起來香氣濃郁、質地綿密,伴隨一點點的榛果香氣,簡單地抹在麵包上就好好吃呀!(當晚應該吃了6-7片有....)

奶油共有八個品牌:La Conviette、Echiré、Grand Fermage、Lescure、Montaigu、Pamplie、Sévre et Belle以及Sungére。

平常遇見生蠔的話,大概可以吃1-2顆,3顆大概就是極限了!

結果今晚默默應該有吃10顆以上吧...

🔸馬雷恩 歐雷宏IGP生蠔(Huître Marennes Oléron IGP)

當天品嘗到的生蠔分三種品質,分別為

  • 芬蒂克雷(Fine de Claire)
  • 翡翠芬蒂克雷 (Fine de Claire Verte)
  • 頂級克雷(Pousse en Claire)

其中翡翠芬蒂克雷帶有漂亮的翡翠綠色,主廚說很多人會誤認為綠色看似不新鮮,是巨大的迷思!帶有綠色是因為生蠔在養殖時,吃了大量的藍綠藻,是非常獨特且具有辨識度的。

主廚在用生蠔刀切斷生蠔的內收肌時,還特別將綠色的部分翻出來給我們看呢!超級有趣~

看到大家將Chablis的酒液倒入生蠔中,再一口吞下去,我也依樣畫葫蘆的照做.......

\ 💘這到底是什麼驚為天人的搭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他們真的是命中註定的組合啊.....

Chablis的高酸讓生蠔更加鮮甜,帶有海味的鹹感與細微的礦石,兩者融合後能夠充分感受到其純淨滋味,真的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啊....

品嚐食物的原味之後,緊接而來是晚宴的重頭戲_品味道地法式饗宴!

🔺奶油香草松子生蠔&生蠔佐海草醬

將食材重新點綴,穿了新衣服,感覺又是不同靈魂了呢!

🔺各式乳酪拼盤及開胃菜

除了真的好好、好好地吃了一頓,更像是上了一堂教育課程,重新思考了產地與食材之間的關係。感受海風吹拂、聽著故事,同時動用嗅覺及舌尖以五感體會,雖然仍模模糊糊的,不得不說是很棒的餐搭經驗啊!!

謝謝以下單位的辛勞與努力推廣歐洲美食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法國食品協會 l FB 粉絲專頁

🦪Huîtres Marennes Oléron l FB 粉絲專頁

🧀Beurre Charentes-Poitou AOP l FB 粉絲專頁

🥂Vins de Chablis l IG 粉絲專頁


🔍 好好酒日子 Cheers! 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