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2022台中3間IG超人氣美食!刁民酸菜魚、炎亞綸茶明載波、肆月捌燉飯到底好不好吃?

1 / 1
台中可是以店面大、裝潢美還有美食多而聞名!許多連鎖店都是從台中發跡的,也因此許多人會慕名而來品嘗,身為在台中念書四年的學生,也網羅了許多有名的口袋名單呢。

今天就來分享台中3間IG超熱門美食!這三間在網路上都是評價非常高,觀光客會聞香而來、甚至排隊一兩小時的名店。

究竟網路上的討論可不可信呢?一起來看看吧!

1. 刁民酸菜魚

*以下照片吃到一半才開拍請見諒><

這間我是第二次到訪了,原本以前就開好像之前突然爆紅,變成大家來台中必吃的行程🤣

這次是點酸菜魚跟番茄魚中盛各一($488/份),再額外加點酥魚皮

飲料部分有自助區可以自行沖泡,是洛神花&陳皮兩種加熱水,必喝!!不過通常還會再額外點飲料,畢竟吃辣配熱飲真的太痛苦了。

這邊要注意的是加料都要在點餐先點好,不能中途加點唷,我自己很推油條~

  • 酸菜魚中盛

裡面原本有金針菇、豬肉片、魚片、酸菜、金針花幾個配料,不過除了魚片以外其他料都沒有很多,多人共食建議加點配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口會覺得還可以接受的辣,之後會越吃越辣開始流鼻涕、流眼淚🥺

味道屬於又酸又辣又油的那種,強烈建議要配冰飲料,魚片很軟嫩沒有刺也很入味、很下飯。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會喜歡,是外面吃不太到的口味~

  • 番茄魚中盛

裡面的配料跟酸菜魚差不多,一樣是金針菇、豬肉片、魚片、酸菜、金針花這幾種,不過又再多了大塊番茄。

口味偏甜,還有很重的蕃茄味,汁也比酸菜魚還要濃稠,吃到後面會有點膩。

我個人更喜歡海底撈番茄湯底加濃的味道🍅

附上一張之前吃的酸菜魚特盛🤣超級大盆!!

🍡整體來說,雖然不太能吃辣,但還是認為酸菜魚>番茄魚,味道比較有層次感,也比較不容易膩,算是無功無過的一間店,沒吃過的可以去吃吃看,討厭油膩、真的很怕辣的不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茶明載波

炎亞綸開的飲料店!以DJ為主題去設計,地點位於台中勤美綠園道附近,剛好有安排那邊行程的可以順便去買。

他最有名的特色是鍋煮奶茶系列,身為手搖+鍋煮控一定要去喝一下~~

  • 茶王香妃鍋煮$80(只有中杯)

這次狠下心點了最貴的茶王香妃鍋煮,是以兩種烏龍茶為基底調製的鍋煮奶茶

喝起來超級香醇濃厚,是屬於有點厚度的奶茶,真的和一般手搖店的奶精奶茶、鮮奶茶都有所不同,在嘴裡口感較為厚重。

冬天熱熱的喝超級舒服~(只是價錢不可愛🤣)

  • 絨韻鍋煮$65

後來又再喝了朋友的絨韻鍋煮,覺得這個比較好喝哈哈,還比較便宜只要$65,奶味濃但茶味也不會太淡,喝起來超級順口,也沒有茶王香妃那麼厚重🔥

🍡剛好去勤美玩的話可以去買來喝!鍋煮奶茶真的有比一般鮮奶茶還要濃醇、茶味香,平常確實比較少機會可以喝到,除了價錢以外不錯喝

3. 肆月捌xDaKuaiDai甜室

這間看過非常多人口頭推薦、網路分享,一直放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這次計畫要來之後就趕快訂位🤩這間基本上就是要訂位才吃得到,因為店內位置不多也有限制1-2人才能預約,想吃的大大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我是用FB直接私訊粉專訂位,這間位於勤美走路15分鐘的距離,可以和茶明載波排在一起

  • 黑松露蕈菇牛排燉飯$280(無服務費)

這次點的是黑松露蕈菇牛排燉飯,真心覺得超好吃快融化🥺

牛排給的量很多也沒什麼筋很好咬,燉飯味道濃郁入味,米心正常硬度,雖然我個人偏好米心偏硬的燉飯,不過吃起來還是很不錯!

當天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真的非常幸福,不過小缺點就是店內人手有限,等待的時間有點久大約20-30分鐘。

店裡還有一隻貓貓很親人可愛,我一個人用餐他就跑到對面的椅子上XD老闆娘說之後還會有新的一隻貓夥伴加入!

這次很可惜的是因為時間關係沒吃到他的甜點,聽說也很厲害~必回訪🍽

🍡這間就是,請立刻去訂位!整間店小小的偏日系感,老闆也非常親切,除了東西好吃以外還有店貓,真的很喜歡~不過店內規矩比較多,如果要去就要好好遵守喔。

以上就是3間超人氣台中美食啦~ 念念不忘的還有勤美的Harrits Donuts、蝦蝦拉麵、八耀和茶、魚市場生魚片⋯⋯⋯太多太多了,期待下次回訪!o(≧v≦)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別忘記幫我按個愛心!🥰

好好生活,好好自處

我是Rumi,分享我所愛與我所看

🔔 延伸閱讀-美食&旅遊

#台中 #台中美食 #台中景點 #刁民酸菜魚 #茶明載波 #肆月捌 #人氣美食 #燉飯 #鍋煮奶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