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豐雞號,三重美食、三重小吃、外帶美食

1 / 1

豉(ㄔˇ)油,在台灣稱醬油或豆油(台語),在廣東稱生抽,豉油雞是將雞肉浸泡在豉油湯裡,豉油湯配料有八角、甘草、花椒、丁香等等香料,用泡煮方式上色入味,關於更多雞飯的介紹,推薦閱讀陳靜宜的文章,文末附上連結。

豐雞號的豉油雞,使用溫體紅羽土雞,以浸泡舒肥方式熟成雞肉,油雞肉嫩,茶色雞皮彈香,新鮮無腥味,鹹度適中,招牌油雞飯肉跟菜飯分開,菜飯配菜中規中矩,強烈推薦淋點店家自製辣椒醬,增香提味更下飯。

單點油雞可以選擇部位,還會附上滷花生跟醃紅白蘿蔔,蘿蔔酸爽脆口,花生入味,雞肉份量足,兩次到訪都吃不完而打包回家,菜單上大雞腿分享餐用的是雞腿後段部位,可任選兩碗菜飯或清撈麵,兩人一起吃最划算推薦。

港式撈麵是雞蛋麵,鹼味稍重,麵條Q彈,醬汁味比預期清淡,強烈推薦加上店家自製辣椒醬,拌勻吃更好吃。

豐雞號滷味本身味道已足,不會淋上我討厭的醬油膏,黑豆干中規中矩,雞胗彈口不硬,一旁附的酸菜汁感美味,反成亮點。

店家藥膳雞湯免費供應,這雞湯煮得濃韻甘甜,清香不燥熱,非常好喝,沒有因為是免費湯品就馬虎供應,很久沒喝到這麼精彩的例湯了,每次內用總會喝上四、五碗,外帶客人也是一包包打包,這藥膳雞湯包回家就是超棒的火鍋湯底。

喜歡吃油雞飯的朋友我推薦豐雞號,另一間也在三重自強路上的「鄭鴻雞飽」,有不少朋友推薦我,可惜暫時無法內用,等開放內用我再去踩點。

陳靜宜「關於雞飯,你知道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8593564446116&id=558946115

🐔#豐雞號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2段88號1樓

⏰11:00–14:00 17:00–20:00

📍Google地標:https://g.page/fungghao2?share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三重美食 #三重小吃 #台北美食推薦

#豉油雞 #油雞 #港式撈麵 #三重午餐 #三重晚餐 #便當 #雞肉飯 #外帶美食 #滷味 #廣東滷味 #藥膳雞湯 #新北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7aBxVus16c4oRKA9pWvZZhbkYCZpFsG5hMJSuzJ48fPet36gAhQyKxdaUSwqme2hl&id=100063685582276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