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家輕鬆做 #Pitabread #皮塔餅 !看餅皮澎起的瞬間真的超級療癒!

1 / 1

我用太陽蛋餅粉蔬菜風味取代高粉,想說這樣蔬菜皮塔應該更好吃!果不其然,果真香耶!下次我要再多加點香料再來亂搞更多變的風味皮塔!

今晚菜單

🍽洋芋片炸雞皮塔餅

🍽保證舔碗捲心菜沙拉

🍽蒜酥拌綠花椰

🍽焦糖洋蔥炒香菇

🍽皮塔餅

_________
📣 📜材料:可作4-6個皮塔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筋麵粉150g

乾酵母3g

糖3g

鹽1g

水100ml

做法;

1.      粉類全部倒入食物攪拌機,分次加入水用瞬切的方式攪打麵團,最後倒出來用手排氣收圓,盆內刷或噴油,收口朝下放入盆內表面蓋上溼布放入烤箱內,另外放一杯熱水在烤箱發酵1小時。

2.      把麵團拿出來,用手戳戳看如果不回彈就是發酵好了。拿出來排氣揉成長條切成八小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每一小塊在揉圓,收口朝下蓋上溼布靜置15~20分鐘第二次發酵。

4.      每個小團拿出來撒點手粉桿成0.4公分厚度餅皮。

5.      鑄鐵鍋要一直維持大火約225度,請不要用手測試反正用大火一直燒著,全程都不能改變火力喔!也不要放油,餅皮放入可用鏟子旋轉,等表面有點冒泡翻面在不時地旋轉,餅皮內的水汽被蒸發就會澎起囉!

6.      澎起好後就取出放涼剪開就可以是皮塔餅。

結果字數有點太多,如果有人想要什麼食譜再跟我私訊好了好嗎?有人有看到這邊的話XDDD

DM on @popyummy_mag

#BKCooking瞇瞇眼吃飯 #lifeintaiwan #波波選物所 #yahoo特級廚師 #housefoodies #貝兒吃什麼 #quickrecipes #懶人廚房 #美食分享 #globaleats #foodiesinternationalchat #popyummy #internationalcuisinefamily #teamhappyfoodies #forkyeahfoodies #foodadmirersofthe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