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下班好去處,讓台味文青流連忘返,每道驚喜的饞食坊

1 / 1

夜深人靜大安區的夜晚總有一處喧鬧充滿台灣風情,那就是大安的饞食坊。老房的魅力在晚上點起燈來更有風味。

尚未踏入前還無法想像裡面是什麼風格

一進入就被閃亮的霓虹大字"饞"給吸引

整個店保留古早小吃店的風味,從地板到壁紙都印象深刻

小小饞食坊的模型相當可愛

而菜單也是很有創意,除了菜色名稱都還會加上老闆內心的註解(OS),囊括了消夜、晚餐、酒

邊看註解都會會心一笑

座位區打燈明亮,雖然不寬敞也會提供置物籃

整家店的強烈特色還有播放的金曲,一首接一首,富有年代感的懷舊流行,而台菜被發揚光大添加了許多特色元素(看菜單就知道),很期待這些創意的組合跟口感!

招牌菜每道取名都讓人垂涎三尺

上菜了~大仔皮蛋豆腐NT.170(內含香菜)

與香菜勢不兩立的我當然是要再三交代去蕪存菁,一上來香味撲鼻,芝麻和醬油香搭配綿密皮蛋豆腐~~豪豪吃~~~但那個香脆口感來自什麼呢?竟然是可樂果!想不到吧~這種創新組合竟然可以讓味蕾那麼滿足,大推必點!

私房花椒麵NT.70

Q彈嚼勁,咕溜的麵條難以捉摸,使用筷子請務必小心,避免花椒粉連帶四濺,麻而微辣感,很過癮!雖然看似平凡白麵,但味道是有層次的,剛好點了很多可以搭配麵食的菜色,喜歡花椒味的人不要錯過這道!

酥炸雞軟骨NT.210

雞軟骨在鹹酥雞攤是多見不怪的一項商品,店家搭配小金桔,更增添幾分香氣,皮酥然後軟骨也很好咬。

腐乳鹽酥雞NT.230

這個無骨鹽酥雞也是大推的一道,淋上醬汁的高麗菜絲有點清爽,不像外面的鹽酥雞骨頭就佔一半,這個你可以吃到完整的肉塊也很Juicy!不過算是重口味單吃會很渴,需要搭配飲品。

奶油乳酪烤櫛瓜 NT.130

櫛瓜本身就是道清新的存在,乳酪的味道很突出,烤的恰好的櫛瓜解膩不少,適合可以多吃幾串也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桔醬豬五花 NT.160

桔醬本身微甜,淋在串燒上很美味,讓肉不乾澀,豬五花的油花在咬下那時噴發,如果喜歡訓練咀嚼肌的可以點來嚐嚐

夭壽甜小卷 NT.290

再來這道也是令人難忘的海味,小卷份量多,胡椒香料也大方給,小卷真的多汁有青才敢大聲,才敢命名夭壽甜,當之無愧!

被稱之台灣的深夜食堂,饞食坊真的不負盛名,這邊的酒也很有特色,選用台灣在地酒廠的酒,啤酒、梅酒、小米酒、清酒⋯⋯一應俱全,還有很多特殊風格的名稱,如果想要買醉的記得前來就別騎/開車。

這次的享用印象深刻,從一開始進這家店對於每道菜從沒有太多想像,到下次會想再訪挑戰其他菜色,像是打開驚喜包感,期待創新的料理方式和組合!

  • 饞食坊
  • 時間:18:00-02:00
  • 電話:02-2755-5859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0巷58號
  • 店家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