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十二月粥品」紅蟳粥嘗鮮 來碗熱呼呼的粥暖暖胃吧!

1 / 1

陰雨天涼,特別想來碗熱呼呼的粥。

時序進入秋天,降溫又下雨的,讓娃娃好想吃砂鍋粥,於是今天和姊妹安排了位於台北東區的「十二月粥品」,是由台中發跡進而展店至台北的砂鍋粥專賣店。

「十二月粥品」位在大安路上,從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交通算是十分便利。用餐空間有一樓和地下一樓,今天店員安排我們在地下一樓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裝潢風格是復古中式帶點溫馨,一直讓我有種來到春水堂的錯覺XD

菜單上的每道菜看起來都好美味!真想每樣都來一份XD,最後決定點紅蟳粥(一人份)、鮑魚粥(一人份),另外還點了骰子蘿蔔糕、香酥芋金鴨和兩份飲品。

  • 紅蟳粥(1人) $680

十二月粥品的紅蟳粥給足一整隻紅蟳,蟹黃蟹膏相當飽滿、紅蟳肉新鮮鮮甜,略嫌不足的是粥底較為清淡。

  • 活鮑魚粥(1人) $500

鮑魚粥一樣用料相當實在,鮑魚十分Q彈緊實,和紅蟳粥比起來更喜歡鮑魚粥的粥底,鮮味十足非常濃郁好吃!店員說一人份的粥大概是盛3碗的量,但整體吃下來覺得根本不止呀!像這樣兩份粥品,大概3-4人吃我覺得都還算足夠。

  • 香酥芋金鴨 $380

點了一道功夫菜-香酥芋金鴨,喜歡它炸得酥脆的口感,芋泥鬆軟綿密,味道也相當有層次,小缺點是鴨肉偏乾。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建議沾些附送的醬汁會更有風味。

  • 骰子蘿蔔糕 $90

骰子蘿蔔糕是十二月粥品的招牌小菜之一,切成正方形塊狀的傳統蘿蔔糕,第一口吃下去的口感讓我相當驚艷!軟糯的口感搭配炸的薄酥的外衣,吃的到蘿蔔絲的口感,這道菜我可以一個人吃光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二月粥品 台北大安店心得

整體而言「十二月粥品」CP值高、菜色口味具一定水準,是會讓我還想再訪的一間餐廳,不收服務費這點也是現在餐廳難得之處,相當適合家庭用餐或和三五好友到十二月粥品聚聚。

店家資訊
店名:十二月粥品.茶飲.私房菜(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10號
電話:(02)2776-1393
營業時間:11:30-01:00
FB粉絲專頁:十二月粥品.茶飲.私房菜.大安店

#娃寶的美好生活 #吳娃娃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砂鍋粥 #台北砂鍋粥 #十二月粥品 #紅蟳粥 #鮑魚粥 #海鮮砂鍋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