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 捌㡯珈琲|寵物友善 / 平日也客滿的療癒日系咖啡廳

1 / 1
捌㡯珈琲是我存在清單中很久很久的人氣咖啡店,因為交通比較不方便,一直沒有前往,這次趁平日休假,想説人潮應該也會少一點,就搭著火車轉區間車,到這間許多人推薦的日系咖啡店!

捌(ㄅㄚ)㡯(ㄉㄨˋ)珈琲位於頂埔火車站附近,走路約 15-20 分鐘,店面就在大馬路旁,從台北車站前往頂埔火車站,如果不想換車也可以直接搭乘區間車前往,如果想快一點抵達可以先坐到頭城車站,再轉乘區間車。另外,因為轉乘區間車的班次約為每小時一班,建議出發前可以先查好班次時間喔!(點我查詢火車時間

捌㡯珈琲的入口有點隱密,要注意地圖才不會錯過,穿過小徑,與外面大馬路上吵雜的汽車聲隔絕,印入眼簾的是日系庭院,右邊是寬大的木椅,左邊是迷你池塘造景,中間則是日式拉門,是個讓人變得平靜、富含禪意的環境。

我們在禮拜三下午 1 點多前往,很幸運還有機會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裡面的空間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很多,除了第一個區域是大家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的日系空間外,還有兩個區域可以坐,只是另外兩個區域風格比較不同,但空間同樣寬敞舒適,還有一區靠窗高腳椅座位是可以看到火車經過!最後,我們選擇靠門口旁的座位,很喜歡這種隱蔽的角落。

捌㡯珈琲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食物的部分有飯糰、吐司及甜點,每天提供的甜點都不同,在櫃台旁邊會有一個小黑板可以參考!因為我們來之前已經吃過午餐,決定先點甜點跟咖啡。

招牌焦糖布丁 $90

焦糖布丁焦糖味濃郁帶點些微苦味,不會過甜,很喜歡滑順的布丁在口中融化的感覺!炎熱夏天,來盤冰冰涼涼的焦糖布丁再好不過。

檸檬冰咖啡 $160

加了檸檬的冰咖啡,苦中帶酸,對於怕酸的我來說不太能接受(點餐的時候忘記他跟檸檬西西里咖啡不一樣,應該是沒有加蜂蜜的)如果不怕酸的人,在炎熱的夏天點一杯,非常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歐蕾 $170|白蘭地綠葡萄巧克力戚風捲 $160

這次讓我最驚艷的是白蘭地綠葡萄巧克力戚風捲!鮮奶油融合了白蘭地的香氣,而且不會太過油膩,搭配甜甜的綠葡萄,跟綿密的巧克力戚風,真的超級好吃!推薦大家如果來的時候菜單上有這道甜點,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招牌飯糰-三星蔥野菇 $60

吃完甜點忍不住又點了一個三星蔥野菇飯糰,伴隨著濃郁的香味上桌,飯糰中除了三星蔥、野菇,還有加入油蔥調味,香氣四溢,但因為一顆份量不大,感覺比較適合拿來當作下午茶,或是可以多點其他不同口味的大家一起吃。

在這裡待了 2-3 個小時,下午 2 點後陸續有客人進來,店內的位置也漸漸被坐滿,很喜歡裡面放鬆的氛圍,在慵懶的音樂跟空間內享受好吃的午茶!

造訪日期:2022/9/21

捌㡯珈琲(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7:00 / 週六、週日 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261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 650 號

電話:0966-750-448

Instagram:ba_du_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