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味蕾的旅行|一芳海苔醬舞告so|恆春半島傳承60年的三代海苔伴手禮推薦

1 / 1

還記得每次團體帶到佐賀或是九州的柳川區域,媽媽總是會提到有明灣的海苔是當地的名產,到了以醬油佃煮工藝聞名小豆島的時候,也一定會大大的分享島上夭壽好吃的海苔醬,像是海苔的處理的技術,還有佃煮的技術,都不是那種機器的大廠牌可以做的出來的在地味。

七月的環島我們因為行程因素少去了屏東這個縣市,一直覺得旅行的足跡上好像少了些什麼,直到我們嚐到這傳承故鄉美味的屏東伴手禮「一芳海苔醬舞告so」的脆片,除了滿足了足跡無法抵達的缺憾之外,也讓我們一家立定志向下次的南征旅行一定要走一趟屏東造訪這個超過半個世紀堅持風味的三代老店。

這次也讓我們來分享舞告so到底是有多酥吧!

幽默可愛的包裝|兼具地方特色標誌

舞告so的海苔脆片一共有四種口味,每一種的包裝都有著地方特色的形象在包裝上,像是燈塔、還有衝浪、社頂公園的梅花鹿…,作為當地的伴手禮其實很有「屏東在地」的特色。

食材純粹認真乾燥|舞告so真的有夠酥

總共四款不同口味的海苔酥片中,你會發現兩個微小但是認真的細節,第一個是裡面每一包都放了兩個乾燥防止海苔受潮變質的小包包,這的確在濕熱的台灣而言,是很周到的考量,媽媽也有買過別家的類似商品,就沒有在這方面如此注意。

還有一個魔鬼出在細節中,就是不同口味的海苔夾層,裡面的內容物真的很認真的有所不同,像是芝麻中,真的就是主要以黑白芝麻為主,而南瓜子口味中也是喀滋咖滋的真的吃的到南瓜子的口感與香氣。

不過份添加|大人小孩一起吃

說起吃零食這件事情其實是媽媽心中的內傷,姊姊因為是第一胎,所以一開始真的管的很嚴格,但上幼稚園之後,有一天她竟然自己走進便利商店拿了鱈魚香絲說老師有給她吃過她覺得這個很好吃!!!

那個當下雖然覺得北宋但是必須正視孩子終究會吃到點心與零食,但是選擇優良的課後小點,比吃太多的糖分與色素稍微讓人感到欣慰。舞告so的海苔酥片成分一眼看完就是那麼簡單,後來還拿了一些捏碎包飯一起吃也很受歡迎,讓人覺得這應該算是老少咸宜的零嘴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了這次美好的食用經驗後,下次我們除了回購舞告so之外,熱愛海苔醬與佃煮的媽媽,下次想來試試看他的海苔醬,畢竟我在日本走跳這麼多地方,還真沒有看過蜂蜜的海苔醬呢。這樣傳承三代的經典老店,如果剛好有去肯定或南台灣遊玩,的確很適合造訪喔。

最後也來記錄一下姊妹試吃大獲好評的吃播影片吧~

品牌資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26號

電話:08-8892779

芳海苔醬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fungSeaweed

Instagramhttp://bit.ly/Instagramifung

LINE @:https://lin.ee/yxFZZS4

網路訂購單https://goo.gl/49gt7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