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每日通勤、拜師學藝製作的用盡心思製作的《豚戈屋台拉麵》

1 / 1

這間店位在中壢區慈惠一街125號,因為中壢特殊的街道構造的關係,所以一街可是要從二街或者三街走進去呢!第一次去中壢,這真的是外國人比台灣人還多的一個城市,以前大學同學住在這帶,都稱這裡為餔(ㄅㄨ)拉餔(ㄅㄨ)拉國,哈哈哈,因為沒人聽得懂他們再說什麼。

一、豚戈屋台拉麵/環境介紹

  1. 營業地址:320 中壢區慈惠一街125號
  2. 營業時間:17:30-21:00(二~五) ;11:30-14:00 、17:30-21:00(六、日);週一公休
  3. https://www.facebook.com/tonkoramenbeer
  4. 交通方式:台鐵中壢火車站,步行大概15-20分鐘。桃捷A21環北站,步行大概10-15分鐘。
    (交通方式是我自己迷路也是可能,但我自己覺得如果從中壢火車站出發,可能要熟悉地形會比較容易抵達,可能就不會這麼久,我當天是有點小迷路。但回程走桃捷是滿快就到的)

還真是第一次來這裡,外表有點像是正在整修

中壢火車站出發的話會有太多小巷,很容易不小心就迷路了。優點是滿多地方可以看看逛逛的。

根本路痴不友善的一條道路,進去還有2個選擇。🤣🤣🤣

桃捷比較明顯

因為附近滿空曠的,再加上有一個滿明顯的寫著A21,所以遠遠看就大概知道環北站在這裡。

二、豚戈屋台拉麵/餐點介紹

這間拉麵店可以針對一些項目做選擇,例如麵條的口感以及湯頭的口味。像是「軟、普通、硬」以及日本或者台灣口味,日本口味就是會比台灣口味在濃郁以及再鹹一點。

1.柚子清湯拉麵/200元

2片雞叉燒+1片雞腿肉、蔥絲、半個溏心蛋、羅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麵條的選擇上,我選擇比較軟的,然後湯頭選擇日本湯頭。柚子清湯其實本身是使用鯖魚、鰹魚及大量蔬菜去熬製而成的。因為有柚子的成分,所以有點柚子味香香的。儘管我點的是日本湯頭,但或許是因為清湯的關係,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鹹以及濃,反倒就像清湯這字面很像的,感覺是清爽的口味。

兩種雞肉其實外表上就滿不一樣的,一種比較像是炭烤過的雞肉,另一種像是舒肥雞肉。

拉麵店我一定會點溏心蛋也,每間店也好像有些小小的不同,這間就是滿多人使用的溏心蛋的模樣。

2.起司可樂餅/50元

味道其實滿有芝司樂的感覺,有濃濃的牛奶、起司或者是乳酪的味道。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口味。

算是比較鬆軟的內餡。很像真的在吃馬鈴薯泥的感覺。

味道有點介於加了乳酪還是起司的感覺。

3.檸香滯蘿蔔/30元

這款醃製的蘿蔔是有點甜甜的,上頭撒上些微刨過的檸檬碎屑,相較於薄薄的醃蘿蔔來說,我覺得這個算是有點厚度。脆脆的,整體來說,如果跟我說有使用雪碧醃製過,我應該也不會意外唷!

4.哈密瓜汽水

可以想像的哈密瓜香味以及碳酸飲料的感覺。喝的時候都想起櫻桃小丸子,總覺得盛夏的時候,會來上一杯碳酸氣泡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其他

店門口寫著本日閉店以及營業中,其實就是看板的正反兩面。

11:30營業,但時間一到真的人絡繹不絕得來,這點讓我滿訝異的,因為這算是一間巷弄中的小店。

趁第一個進來的時候拍的。店面不算是很大,但應該10幾個位置是沒問題的。

這滿特別的,是處理過的魚,在加上醋,所以也可以加在拉麵裡,讓整碗拉麵更有味道。我自己有試看看,覺得加了會比不加好吃。

兩罐蒜泥。

相較於拉麵店,其實外型比較像是咖啡店。

四、結語

覺得中壢一個滿可愛的城市,我想起以前曾經為了考研究所來過桃園一趟,想起當時原本要與一個男生約在中壢走走的記憶,但後來我也忘了,我們怎麼沒有一起來這裡走走。人生也就這樣漸漸走散。

拉麵店小小的很可愛,我想就是一個很好的約會的一間餐廳,隔壁還有一間感覺很有人氣的咖啡廳。約來吃吃拉麵、喝喝咖啡。或許年輕的記憶裡,會有更多人與人相聚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我有自己的網站囉,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文章,可以來我的網站看看。

https://salanheyoo.com/

#中壢拉麵 #中壢火車站 #中壢美食 #八德拉麵 #八德美食 #桃園拉麵 #桃園美食#環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