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惠比壽壽司便當,中西區美食,在地美食,台南美食

1 / 1

民生綠園圓環旁的惠比壽壽司便當,非常有名,早在2017年我第一次去台南時,就一直放在名單中,王浩一老師在《小吃研究所:帶著筷子來府城上課》也有介紹推薦,身邊幾位台南好友更是從小吃到大,每次騎車經過開山路都會注意到,但每每總是滿腹而作罷,這次快閃行吃完上舜碗粿後,看到旁邊排隊人潮不多,當然要把握機會外帶。

老闆娘熟稔包著卷壽司,用料簡單,其中蛋燒特別厚實,高湯煎製的蛋燒蛋香濃郁,濕潤度足,是配料中我最喜歡的,難怪大同的臺南與京都稱讚說:「我巴不得這裡能推出只包蛋條的卷壽司。」真的,若能包兩條蛋燒的卷壽司一定更過癮。

惠比壽的醋飯微黏,鬆軟濕潤度夠,甜酸味很溫和,不會有擾人的化學酸嗆味,壽司最重要的就是醋飯,惠比壽的醋飯單吃就美味,難怪是許多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選擇,每次到一家壽司店我一定會先點稻荷壽司(豆皮壽司),是最能感受醋飯美味的一道,滷豆皮的甜鹹比例掌控是關鍵,過甜顯膩,過鹹或不夠入味都很糟糕,關鍵是豆皮跟醋飯的平衡味,非常看店家的功力,醋飯上黑芝麻增香,惠比壽的稻荷壽司當然美味,非常推薦。

超人氣的鮭魚捲,炒得鹹香的鮭魚,搭配醋飯,美乃滋適當佐甜,令人一口接一口,不少人一買就是幾十個,建議最好前一晚先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排隊時站在旁邊看老闆娘捏製、切壽司,動作律動流暢,非常療癒,好像看一個下午也不厭倦,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惠比壽的花卷壽司、鹽昆布卷、紫蘇卷,礙於胃量而沒有拿附湯,這趟快閃台南行,最後一站就是惠比壽壽司,本想再去順天吃個冰棒,無奈要趕著搭車回台北,只好留待下次,兩天一夜一共吃了26間,隔天體重計一秤還瘦了一公斤,看來應該要多待幾天的,搞不好會瘦更多(笑)。

大同的臺南與京都文章介紹: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52180965302535&id=355940021593304

🍙#惠比壽壽司便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號

⏰11:30–18:00

❌週一

☎️(06)2229991,預約時間18:00–20:00

📍Google地標:https://g.co/kgs/xkEkd2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中西區美食 #在地美食 #台南食記 #惠比壽壽司 #排隊美食 #鮭魚捲 #稻荷壽司 #太卷壽司 #銅板美食 #台南午餐 #台南下午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vPZsvpL6RXy1uFhZLRgVtnbffxHNBATakfDw5SRqJnbxy2SyRERXiJmGJwNTX5j6l&id=100063685582276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