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上舜碗粿,中西區美食,台南早餐,台南碗粿

1 / 1

我總偏愛台南加了肉燥滷汁的碗粿,色深,每家碗粿新舊米漿比例不同,口感各異,上舜碗粿的粿體軟硬適中,不像一味品、蔡家糙米碗粿、小西腳、方家碗粿這麼Q硬,較接近黃家、小南,都是好吃的碗粿。

上舜碗粿裡應該是豬後腿肉塊,當然還有鹹蛋黃跟香菇,淋上店家甜鹹醬油膏,就是最經典的味道,這碗碗粿有點溫熱,倒是出乎我的意外,因為我習慣吃涼的碗粿,碗粿會更Q彈。

比起碗粿,上舜的魚羹更顯得美味,魚羹色白湯鮮,芡度中偏稀,薑絲、烏醋提味不可少,而且我覺得店家一開始淋上的烏醋就是最佳比例,後來再加都嫌過重搶味了,魚羹(一般是虱目魚混旗魚漿,上舜的我沒問店家)彈嫩,新鮮實在,薑絲在口腔中適時佐味非常棒,這也是台南浮水魚羹的標配,但我最愛的還是小南碗粿的魚羹,不過上舜的魚羹也很精彩,推薦給大家。

開山路上美食不少,永記虱目魚丸、廣仔虱目魚丸、芳苑冰棒、順天冰棒我都寫過文章,有一間「森茂碗粿」也一直在名單中,還沒吃過,吃完上舜碗粿別急著走,走,下一站就在旁邊:惠比壽壽司便當。

統計一下目前在台南吃過的碗粿:富盛號、一味品、黃家、檨仔林阿全、台南小南、小西腳、方家碗粿(已歇業)、蔡家糙米、大銃街(北區公園南路)、勝利路無名,加上上舜碗粿共十一家。

🥢#上舜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9號

⏰7:3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二

📍Google地標:https://g.co/kgs/bxKVFW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中西區美食 #碗粿 #台南碗粿 #魚焿 #浮水魚羹 #台南早餐 #銅板美食 #古早味 #台南食記 #在地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ryEvT4p4z3VMk7dMpCkjNud7FmBAStoomzXKLeNtuaDnA3Z2mX2HmA7NFjFeh45Vl&id=100063685582276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