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無名羊肉湯大菜市,中西區美食,台南早餐,溫體羊肉

1 / 1

快閃台南行第二天一早,先去了趟大勇街無名鹹粥,幸運吃到最後一份魚腸,但忘記跟老闆說要乾的淋滷汁,結果變成魚腸湯,搭配一碗魚鬆肉燥飯,就當作是暖機開胃一下。

食後騎在府前路上(這趟快閃行我騎車最多次數就是府前路,上一次是金華路,再上上一次是西門路,每次都不一樣),剛好經過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其實行程中本來沒有要吃無名羊肉湯的,因為這間要吃就一定要早點來,2019年2月初訪過無名羊肉湯,當時我就很喜歡。

我:「老闆,入圍米其林必比登,生意更好了喔!」老闆:「還好,我營業時間有調整,還可以,我賣完就收,不要做的這麼累,賺錢都去看醫生,我才不要!」我:「讚,反正晚一點來的能吃的只有那幾樣。」我邊看著牆上一堆已售完的價目表邊跟老闆聊著。

老闆:「你們第幾次來了?」

我:「第二次。」

老闆:「從哪來的?」

我:「萬華。」

老闆:「我以前也住過萬華,就在環河南路、開封街口附近。」「喝湯嗎?弟弟要不要也來一碗。」沒多久上了兩碗羊肉湯,湯味依舊清甜,粉色的羊肉片,帶點厚度,嚼感更佳,鱗片狀般的紋理,好像溫體牛肉,當然沒什麼羊羶味,我都是不蘸醬直接吃,幾位熟客站在大鍋前自行舀湯加湯,如果我住台南,一定會續湯兩碗,方能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老闆,其他部位都賣完了喔?」老闆隔著口罩眼神一笑:「羊肝要嗎?」我:「當然要!筋肉還有嗎?」老闆:「沒了啦!」然後沒多久乾羊肝、乾羊筋肉就上桌了(笑),羊肝八九分熟度不帶血,軟嫩,筋肉是我鍾愛的部位,帶筋處Q彈,嚼口齒間羊脂香,下緣羊瘦肉不咯牙,不腥不羶,始終是我的心頭好。

老闆:「敢吃羊眼睛嗎?」我:「來啊,我吃。」老闆招待一顆羊眼睛給我,說道:「中間那條黑黑的,如果不敢吃就挑掉。」羊眼睛口感跟我想的完全不同,我以為會偏脆,但吃起來就像是塊肥肉,類似五花肉口感但更嫩,好吃欸,幸運嚐到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部位,不過吃完這些肚子立飽,後面要吃的行程大亂,都是老闆害我的,但我被害的很爽(笑)!有機會真的要多找幾個朋友,來挑戰一下全羊宴,不然兩個人食力有限。

老闆總是推薦客人去吃包成羊肉,他說他也會去吃,但店家認不出是他(笑),我問他隔壁小南碗粿跟龍山寺小南碗粿的關係,深知內幕的他卻又不敢跟我說太明,一整個吊我胃口,隔壁的小南碗粿也不錯吃,但我更推薦小南的魚羹,我問老闆有推薦的美食嗎?他向我推薦上舜碗粿,剛好有在名單中,先去喝杯果汁休息一下,不到早上八點,府前路上班車潮逐漸湧現,天氣還不會太熱,下一站,去東門路!

台南小南碗粿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152494562802890/?d=n

🐐無名羊肉湯 - 大菜市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

⏰6:00–12:30(賣完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二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oat0113/

📍Google地標:https://g.co/kgs/emwK8T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中西區美食 #台南早餐 #羊肉湯 #無名羊肉湯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米其林美食 #必比登美食 #溫體羊肉 #台南食記 #台南必吃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Z8d2i628HgUikjjFxXXKycCJirAKGpbEZiTskHP1wYfESPzMogomvvfHSwe2kcLl&id=100063685582276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