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東湖站周邊必吃!巷弄裡的藏印美食|台北市內湖區_雪域小廚房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2023.01更新:雪域小廚房實體店鋪因租約到期,將營業至2月底,正在另覓地點,有訂購需求可以直接洽店家臉書或官方LINE喔!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hanjuntsunra

店家LINE@:https://lin.ee/dGTzMPK

雪域小廚房是雪域商號於2022年4月落腳在台北內湖的實體店,初聞雪域商號則是在2017年,因為朋友推薦而買了雪域辣椒,後來又陸續買了餡餅、奶油雞等,每一樣都非常好吃,看著自己喜歡的店家一路從網路訂購販售到擁有自己的小天地,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這裡賣的是藏印美食,雪域商號的主理人是一對親切的夫妻,老闆是在台流亡藏人,與台籍太太結婚後便定居台灣,把記憶中的道地藏印風味呈現在一道道的美食佳餚裡。

(雪域辣椒圖片取自雪域商號商品圖片)

雪域辣椒是雪域商號的人氣招牌商品,口味獨特,一吃難忘!用的是青海辣椒及花椒,還有印度最出名的香料,再加上洋蔥、大蒜等台灣在地食材調配而成,層次豐富。依照排定的製程產出,新鮮販售,無添加防腐劑,雖然效期比市售辣椒短,但是相信我,好吃的程度還有多用途的程度(可以和其他醬料搭配使用於料理中),完全不用擔心吃太久、吃不完,另外,還有貼心的無五辛純素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搭乘捷運到東湖站,從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來到實體店面雪域小廚房,店面小巧精緻,裝飾充滿藏人風情,色彩繽紛,非常吸睛。

現場販售藏印特色外帶熱食,像是藏式豬肉飯、印式炸雞飯、牛肉捲餅、厚片蔥油餅、藏式肉餅,還有喜馬拉雅山系的雞肉咖哩!

牛肉捲餅裡包的是老闆自己滷的牛腱肉,很可惜上次前往時沒有吃到,但保有一些小遺憾成為下次的期待也是很美的一件事。

在雪域商號的網購上,有許多方便自己料理的冷凍食品,像是雪域奶油雞、雪域普隆達、西藏MOMO、高麗菜起司餡餅、豬肉餡餅、雪域青醬菠菜雞肉咖哩(此為季節性料理)等。

多年來每一樣都吃過的我,實在很難跟大家特別推薦哪一個是必吃的選擇,因為每一樣我都很愛吃!現在連實體店才有的厚片蔥油餅都有開放網路訂購喔!

雪域普隆達是我很愛的一種帶有微辣香氣的煎餅,目前停售中,期待再次吃到的那天;雪域奶油雞是北印料理,咖哩帶有椰漿香氣跟奶香,雞肉被醃製後再熬煮,非常入味,整體口感是濃郁豐厚的,很適合配飯跟餅一起食用。

西藏MOMO的名字非常可愛,也因此特別吸引我的注意,至於MOMO是什麼呢?它是在藏區、尼泊爾、印度北方藏族及喜瑪拉雅山各民族常吃的小點,在台灣人眼中外型或許貌似小籠包、蒸餃,但實際上口感不太一樣,MOMO的皮比較厚一點,較有口感,內餡飽滿但不油膩,是可以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

西藏MOMO有三種口味,雞肉、豬肉跟牛肉,目前吃過豬肉跟牛肉,下次要再品嚐一下雞肉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剛蒸好的豬肉MOMO照片回傳給老闆娘分享時,還被誇蒸的漂亮!

豬肉MOMO內餡是新鮮豬肉和當季蔬菜,蒸的過程中,流淌出自然的肉汁和蔬菜融合在一起。

咬下去的那一刻可以吃得到肉的鮮,還有菜的甜,但不會膩口,連我這個牛肉愛好者都喜歡。

喜歡牛肉當然別錯過牛肉MOMO。

因為牛肉內餡實在太讓我驚豔,調味適中不說,肉與配菜還有薑末的比例十分巧妙的彼此帶出更上一層的口感風味,我還搭配了雪域辣椒。

外皮更是越嚼越香。

高麗菜起司餡餅,內餡主角是高麗菜、紅蘿蔔,再以起司點綴調味,餅皮厚薄剛剛好,吃起來是清爽的,而且奶素者也可以吃。

自己在家煎的方式也很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美上桌!

豬肉餡餅分兩種,分別是宜蘭三星蔥、洋蔥豬肉瑪莎拉,都是嚴選台灣在地食材跟製作而成,餅皮煎完外酥內軟,加上滿滿的內餡,創造出令人滿足的口感。

這是我在雪域小廚房買的,老闆煎得剛剛好的餡餅!

料多實在又好吃。

從2017年認識的雪域商號到2022年踏進的雪域小廚房,從線上到實體,改變的只有年份,不變的是食物的品質還有老闆跟老闆娘真摯的經營態度。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我喜歡透過料理看世界,品嚐異國風味之餘,也讚嘆天地之大,在不同國家、民族裡,大自然都賦予了我們不同的特色食材,讓我們可以發展出不同的飲食文化,在時代的變遷中,得以打破地域限制,吃到在地美食是一種幸福,這樣的幸福讓人格外珍惜。

店名:雪域商號/雪域小廚房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65巷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四、週五、週六全日供應午、晚餐,營業時間為11:00~13:30、17:00~19:30,週三營業時間為下午16:30-19:30

交通:鄰近捷運東湖站2號出口

店家LINE@:https://lin.ee/dGTzMPK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hanjuntsunra

商品介紹:https://reurl.cc/lerNAv

建議:訂購冷凍食品或前往用餐都可以透過LINE@事先聯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