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亞洲前50大咖啡廳]外媒認證,復古木質裝潢、咖啡富層次的RUFOUS coffee,你有喝過這裡的康寶藍嗎?

1 / 1



📍RUFOUS coffee

北部連日雨,非常適合來一杯暖咖啡。剛好來發拖稿許久的Coffee Rufous─2019年被評選為亞洲前50大咖啡(No.16 Rufous Coffee),堅持以生豆烘焙,裝潢是1960 年代氛圍感十足的木質基調,很適合休假或周末來體驗一下復古好咖啡!(小缺點是假日人會很多)

本店在大安區復興南路,二店基隆路,小編只有去過本店,復古溫暖基調;二店的風格似乎更大氣一些!

手沖有許多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點選,豆子層次都很豐富,但這裡要特別推薦一下
🔺康寶藍 $160:各家咖啡廳少見的品項,據有在喝這個品項的人表示這家的康寶藍真的是非常好喝,以Rufous調和的混合豆espresso為基底,風味果香偏微酸,中段有點堅果香氣,配合鮮奶油是一個很酷的體驗!首次體驗覺得是杯層次豐富、順口的咖啡飲品,份量迷你、差不多是兩倍大的歐洲espresso!
當初在歐洲沒有喝這個品項真的太可惜了,沒有比較基準XD

-
鑒於小編在認識這家店之前也不認識康寶藍,來個咖啡小知識XD
咖啡豆僅次於石油,是世界上交易量僅次於原油的大宗物資,近兩年通膨、塞港等,豆子漲幅也很驚人~~究竟這個飲品的變化型到底有哪些呢?
📌義式咖啡(Espresso):濃縮咖啡
📌美式咖啡(Americano):濃縮咖啡+水
📌瑪奇朵(Macchiato):咖啡+奶泡
📌康寶藍(Con Panna):咖啡+鮮奶油
📌拿鐵(Latte):咖啡+牛奶
📌越南咖啡(cà phê nâu đá):咖啡+煉乳
📌摩卡(Mocha):咖啡+巧克力+牛奶
📌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咖啡+威士忌+鮮奶油
📌卡布奇諾(Cappuccino):咖啡+牛奶+奶泡
📌維也納咖啡(Viennese Coffee):咖啡+鮮奶油+巧克力米
📌阿法其朵(Affogato):不在常見品項中,小編私心偷渡,Affogato義大利原文意為「淹沒」,形容「被香醇熱咖啡淹沒的冰淇淋」,同時也有「窒息」之意,指「美味到讓人窒息的食物」。在義大利偶很愛的一種介於咖啡和甜點之間的神秘飲品

#rufouscoffee#bestcoffee#大安區咖啡廳#大安區咖啡廳推薦#台北咖啡廳#台北咖啡廳推薦#亞洲50家最佳咖啡廳#best50coffeeas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