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助仔牛肉湯,台南牛肉湯,安平美食,台南必吃

1 / 1

不得不再次提到美食媽祖婆靜玉姐,她說助仔的牛雜湯在她心中二十年地位不變,現在的助仔味道雖然沒有當年巔峰,卻還是她的最愛,原大菜市的助仔已是有八十年的老店,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也多次提到推薦,第七次台南行我才來朝聖,我真的是該死,先跟助仔說聲對不起。

牛雜湯飄著淡淡香氣,聞著舒服,碗裡擠成一片,分不清楚有哪幾種部位了,個個滑嫩Q彈,沒有腥味,牛肚嫩如唇,有幾塊牛雜看著油脂豐厚,深怕咬下會胃噁顯膩,但這擔心是多餘的,愛吃牛雜的一定會喜歡這碗,每次都點牛肉湯沒吃過牛雜的更應該試試!

助仔的湯頭用了蘿蔔、洋蔥、鳳梨、牛骨等食材,數小時熬煮後甘甜不已,應該是目前台南我最愛的蔬果牛肉湯,如果我住台南,一定會外帶大碗牛雜湯,湯要多包一點,就是在家吃火鍋最棒的湯底,一早已經吃了好幾家店,剛剛才吃完阿棠的蒜頭牛肉湯,肚子雖飽,但助仔美味的湯頭,仍舊讓我喝光光,這碗牛雜湯才賣100元,這怎叫人不愛上助仔!

單點了一份炸紅麴牛肉塊,這應該是助仔創始,非常特別,微酥香,但味道偏鹹,助仔還有賣紅糟牛肉羹,也是台南僅存四家之一(另三家是圓環、善化牛墟旺成、258牛肉湯),礙於胃量已飽,下回再來嚐味,府前路圓環牛肉湯的紅糟牛肉羹我很喜歡,牛雜湯不同於助仔,充滿骨邊肉,一樣美味大推。

圓環牛肉湯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16478053071205&id=111363873582626

🐮#助仔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4:30–21:00(週一下午到14:00)

❌週二

📍Google地標:https://g.co/kgs/rwfVtt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安平區美食 #安平美食 #台南牛肉湯 #牛肉湯 #牛雜湯 #紅麴牛肉羹 #炸紅麴肉塊 #台南早餐 #台南午餐 #台南晚餐 #台南必吃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Briyv8hcLYhTH3tjSfPUd1JgELN9jFeYj6QPB2JteiYpp3yzX5GKUUHzyrxN7zHRl&id=1000636855822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