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飯>台北大稻埕必吃美食 - 葉家肉粥 | 一起在榕樹下喝粥

1 / 1

大同區 位於臺灣臺北市西側,是臺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大稻埕曾繁華一時,有許多早期洋房,也是傳統食材(南北貨)、中藥、紡織品及工業用品的集散地。喜歡復古風的人,一定要走一趟大稻埕,感受一下當年的繁華和切切實實的old money。

大稻埕的慈聖宮可以說是台北少數保留了廟前一條街的特色,聚集了各式台灣傳統小吃,除了台灣美食節目的採訪之外,也時常出現在其他國家的旅遊節目。

今天要介紹的是其中一家人氣較高的 - 葉家肉粥

用餐環境

區別于許多小吃攤的擁擠,空集不流通的問題。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吹著夏天的微風,在榕樹下吃粥何嘗不是種幸福。

食物推薦

炸物的部分會附上醃蘿蔔片解油膩。炸物用傳統的地瓜粉下去炸,紅燒肉本身不太鹹。選的肉沒有其他小吃店的紅燒肉那麼油膩,但口感有點偏乾。適合不喜歡吃太油膩的人。但總體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炸蝦很香酥,已經幫忙撥殼了。

肉粥是湯和飯分開的感覺,類似所謂的湯泡飯。裡面放了油蔥酥提升香氣,另外還有芹菜末點綴香氣,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喝起來不是重口味的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撒上桌上的白胡椒,又是另一種滋味。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臨近捷運站:捷運大橋頭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16-836-699

營業時間:09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