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日記】輝葉台菜|家族聚餐首選台菜不踩雷(有影)

1 / 1

為什麼長輩聚餐總是喜歡吃台菜?

老爸說:「小時候很少吃上一桌澎湃好料、喜歡親友聚在一起熱鬧的感覺。」

經典的台菜從最初期的原住民料理,到清治時期的閩南人、客家人料理,再到日治時期的日本料理與日式洋食,最後經過國府遷台而得到中國大陸各省的料理,在台灣發展出一套揉合東洋和西洋的料理文化,我覺得吃台菜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熟悉的經典菜式中變化出新創意。

相信大家都聽過本土按摩椅品牌大廠輝葉,想不到今年初也進軍餐飲市場了,成立「輝葉台菜」,超愛台菜料理的我們家,馬上就決定來嚐鮮!這次家族聚餐我點了六人合菜,八菜一湯,整套吃下來發現超澎湃,份量多到完全吃不完呀!基本上應該可以8人以上享用,而且大多是好入口,老少鹹宜,這點就值得推!

菜色包含:

#古法東坡肉

燉煮到入口即融,一上桌就飄香~可以先配飯吃一碗!

#東石鮮蚵芙蓉蛋(必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蚵超級飽滿一口咬下去很多汁,芙蓉滑蛋軟嫩可口,媽媽表示這道菜很需要功夫~我也很喜歡!

#白斬雞(半隻)

屬於油脂豐厚,咬起來也是屬於口感扎實的類型,外加上真的很大一盤,長輩看了很歡喜。

#藥膳活醉蝦

這道酒味比較濃厚,蝦肉很Q彈,不過因為冰鎮過,所以吃起來很涼爽,反而減少台菜的油膩感。

#豆干肉絲

有經典菜色客家小炒的感覺,厲害的是豬肉絲非常軟嫩,咬起來一點也不韌,調味比較重,很讚的下酒菜。

#牛腩牛筋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腩跟牛筋煲得很嫩,完全不卡牙,也不費勁,而且很入味,醬汁拌飯超香,很安全不出錯的一道。

#豆酥鱈魚

鱈魚油脂豐厚,加了豆酥調味把鮮甜帶出來,肉質鮮嫩一上桌,大人小孩都很愛

#清炒季節時蔬

大蒜爆炒的高麗菜,沒什麼調味所以很清爽,份量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吃菜解膩。

#蒜頭蛤蠣雞湯

雞湯味很濃郁,沒什麼蒜頭味,喜歡雞湯的朋友會很喜歡,煲湯控的爸媽直說好喝!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菜量這麼多,所以嗜辣的我們這一家還加點了新菜 #招牌鐵鍋辣海鮮 ,OMG結果超級好吃,他就是整桌菜的高潮!除了辣醬調配得宜,比起辣更多的是香!還有滿滿的海鮮,蛤蜊、章魚、魚片、蝦子,淋在麵線上….即使已經吃飽了還是可以再吃一碗,因為太好吃!拜託來吃的人一定要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是加點的點心 #酥炸銀酥捲,烤得香酥脆,淋上煉乳,完美收尾。

現場除了經典的菜色,也有提供幾項常溫及冷凍料理包,方便在家烹煮。

出生在傳統大家族裡的我,從小就被教導輩分稱呼和應對往來,長大後因為在餐飲業工作過,家族聚餐找餐廳的任務便是由我負責,偶爾嚐鮮可以試試不同菜系,但最安全的首選永遠是台菜料理。整體吃下來:份量足、調味佳,超適合家庭或大食量聚餐,中式請客有一種不成文的習俗就是把客人都餵得很飽,這點很符合中菜精神。

.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騰騰食物影片觀看:

🔎#輝葉台菜 @hytwcuisin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69-5號

🔹電話|(02)2711-8066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30-21:30

🔹特色|空間設計復古典雅、適合約會/聚餐/慶生、餐點份量多且精緻

點6人合菜,結果完全吃不完,這個份量最少可以8人以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odieEileen #愛鈴的吃貨日記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台北中菜

#中菜料理 #food #foodporn #food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