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隆香茶室LOONG HEONG|海大旁超道地馬來料理!

1 / 1

新開幕!基隆也有超道地馬來料理啦~獨家涼茶清爽解渴、海南雞&炸雞都超好吃🤤椰咖吐司絕對必點🤩

📍#基隆 隆香茶室

由海大畢業馬來西亞僑生開的,不用想就一定是超級道地的口味,我本身就超愛吃南洋料理,在基隆竟然也可以吃到,真的太開心了!

這家店就位於海洋大學祥豐校門口正對面,三角窗口的位置還不錯,附近有學生族群,距離和平島也很近,算是熱鬧的商圈。

整體裝潢走70年代復古懷舊風情,室內擺上簡單的鐵方桌跟鐵椅,音樂都是以懷舊的奧語歌曲為主,牆面上都有很多祝賀的擺設,氣氛滿像港式茶樓的~

響應環保,自備環保餐具來裝餐點還可以折五元唷!

✅海南雞飯 $120 店長招牌推薦 必點!

事先醃製過的海南雞,上餐前回熱後切盤淋上獨門濃醬油,米飯是那種粒粒分明的長米,我很喜歡,上桌還會附上兩款醬料「酸辣醬」與「薑蓉醬」,我個人喜歡酸辣醬配上海南雞,超下飯又對味!濃醬油會滲一點在飯底部,搭配鮮嫩多汁的海南雞一起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吃程度🉐🌕🌕🌕🌕🌗4.5🌟

✅叁巴透抽炒麵$140

「叁巴」是馬來西亞獨特的辣醬,吃起來帶點小魚乾香氣,不是死辣,是帶點鮮味又鹹香夠味的辣醬,我覺得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辣度大概微微辣而已,麵一定要點辣的,大火爆炒後真的很香!

好吃程度🉐🌕🌕🌕🌕🌑4🌟

✅叁巴蝦仁+炸雞飯 $160

如果有選擇性障礙的人可以選這個,算是海陸飯組合套餐的感覺,配上馬來辣醬真的好下飯,炸雞跟台灣的稍微不太一樣,吃得出來有用香料醃製,皮酥脆、肉多汁~!

好吃程度🉐🌕🌕🌕🌕🌘4.2🌟

✅咖椰燒麵包 $35/份 3份$100 絕對必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烤土司抹上用椰漿、糖與特殊香料熬製而成的咖椰醬,再放上兩塊無鹽奶油,酥酥的吐司一口咬下爆出香甜的咖椰醬,真的很特別又好吃!兩人分食一份剛剛好👌

好吃程度🉐🌕🌕🌕🌕🌖4.8🌟

最後要來介紹馬來西亞的在地品牌【單眼佬涼茶】,超過50年歷史的古早茶品,台灣比較少見這種草本涼茶,因馬來西亞長年天氣炎熱,於是創辦人調製出獨門秘方,用14種草本植物熬製成的涼茶,全天然原料製作、不含任何添加物,可幫助消化與降火解渴,甚至還能幫助排便順暢,功效對人體非常有益處!後期品牌發揚光大至全國各地,除了華人以外,甚至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也有販售。

✅單眼佬涼茶 $35 

✔天然無添加✔助排便順暢✔幫助降火氣

馬來西亞人常常會喝的涼茶,隆香茶室是「單眼佬涼茶」的線下販售店面之一,現場煮好是有甜的,但我覺得甜度超低,完全感受不到,1-2分甜而已,喝起來有點像涼版仙草茶,搭配重口味餐點滿清爽解膩的!

好喝程度🉐🌕🌕🌕🌕🌗4.5🌟

單眼佬涼茶也可以直接從官網購買(台灣唯一總代理),茶包買回去泡是無糖的,可以嘗試不同的喝法,推薦大家以下幾種泡法(冷熱皆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涼茶+鹽巴:淡淡的鹹味與涼茶的甘味結合

▶涼茶+鹹檸檬:鹹甜滋味配上清爽回甘涼茶

▶涼茶+話梅:酸甜滋味融入涼茶,特別開胃

▶涼茶+蜂蜜:香甜的蜂蜜,加入冰塊更清爽

茶包飲用方式:(濃度依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道地喝法

100度熱水沖泡▶使用300cc浸泡2-5分鐘

滾水中火熬煮▶使用700cc熬煮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不了苦喝法

100度熱水沖泡▶使用700cc浸泡2-5分鐘

滾水中火熬煮▶使用1500cc熬煮15分鐘

📌隆香茶室 👉Instagram 

菜單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號

🚍公車:103、104(經中正路/祥豐街都可),於海大(祥豐校門)下車

🚍客運:1579、1811(經濱海公路)、1051,於海大(祥豐校門)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11:30-20:00

❌公休:每周五

📌單眼佬涼茶 👉Instagram / Facebook官網

🛒買盒裝涼茶贈單眼佬獨家醫療口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喜歡記得按下愛心💗並收藏❣️

看更多美食景點分享追蹤我的IG吧👉 @rebecca_food_daily

你們的喜歡都是我的動力來源🤩

⚠️以上為個人主觀口味、每個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皆為此帳號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使用‼️

#甜甜の食記😋 

#甜甜ㄔ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