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慵懶醉人的深杯子裡品嚐葡萄酒的美好

1 / 1

嘿嘿~我這次來到一家我關注超級久的葡萄酒吧,一開始會注意到他們家,就是因為他們家的粉暖色調裝潢,打破了我對葡萄酒酒吧「高、大、上」的印象。

環境介紹

這就是他們的店面,是不是超美!從店面就可以看出他們家想要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我們在ig上有放了我們這次去的影片,快來看看吧!!!點這進入

在店的中央就是他們的吧台,你可以在全店無死角的看到店員仔細為客人準備酒的樣貌。

有吧台也要有酒牆啦~看到這一面牆,就感覺心情瞬間好了起來(酒鬼無誤~

坐在這裡,舒服地跟姐妹喝點小酒,度過你的下午時光,無疑是你最佳的選擇!

想增加更多葡萄酒的知識,沒問題!他們這裡也有提供葡萄酒的相關書籍,想邊看書邊喝酒也是可以的!

人數太多、想要有私人空間、想要辦品酒會,當然沒問題,他們家有提供包廂,有包廂需求的話都可以向店家詢問喔,另外在這個空間的牆上,有著創辦人這幾年旅外的足跡以及對品牌的初衷,想感受深杯子的精神,就來這吧!

介紹深杯子

深杯子的「深」代表了脫掉葡萄酒品牌迷思的盲品精神, 也代表了對於美好事物哲理的無窮探究與堅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杯子目前已經成立了8年,創辦人王依渟因申請到了Erasmus Mundus獎學金,展開一場橫跨法、西、義三國的碩士學程,扎實從葡萄栽種、釀造、品飲到行銷,完整建立起葡萄酒產業上下游的知識圖譜。後來也在西班牙的油莊考到了品油師的證照,並將他多年旅外的經驗以及理念帶回台灣,創立了深杯子。

深杯子的酒款產地都來自西班牙的東北部跟西北部,油則是來自於義大利。他們深入西班牙,挑選精緻小農、家族歷史、善於呈現當地風土特色的葡萄酒,為的就是希望消費者可以更好地感受到西班牙的風土。不只如此他們家還有幫每款酒做小卡,在小卡上有這款酒所有的詳細介紹,你可以透過小卡,更了解你所喝的每一杯酒。

深杯子的創立理念是希望每一個人來到這間店都能夠放鬆好好的喝酒。因此,空間的色系選用粉暖色調,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空間裝潢則以圓形的輪廓為主,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可以回歸自我。

酒款&餐點介紹

在介紹餐點前,先來看看MENU吧~

他們家MENU上所印的詩句,是王爾德的詩句,同樣也是創辦人喜歡的詩句,另外在他們的廁所側牆也有同樣的詩句。

準備好要進入正題了嗎?

我們這次點了他們的9月精選漫遊套組,這個套組包含了4~5款酒,有白酒、粉紅酒、紅酒、橘酒等。

這支酒的酒標設計的很活潑,讓人感覺他是一支熱帶風味的葡萄酒,喝起來有百香果、芭樂的味道,口感滑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透過小卡上的QRcode,你可以很詳細的了解這瓶酒的資訊。

這支是來自斗羅河的粉紅酒,酸度比上一支白酒略高一些,喝起來有新鮮草莓跟成熟的櫻桃香氣,整體的酒感飽滿,架構完整。

這支紅酒的產地是Rioja,喝起來有成熟的黑色、紅色水果的果醬感還有一些香料感,有在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整體風格細緻、柔軟。

這一支的產地是斗羅河,聞的時候有聞到一些莓果的酸味有一點悶跟一些辛辣感,覺得可以稍微醒一下再喝。入口後有紅醋栗、覆盆子的香氣,尾段帶有一些礦物質的味道,搭配起司一起享用的話,我覺得整體的酸度降低了,更凸顯了莓果的香甜。

這一杯是自然酒,而且這支酒是使用陶甕發酵、熟成個月,喝起來帶點鹹感,帶有複雜的水果風味及草本氣息。

這支的酒標是釀酒師為了懷念逝去的父親從小到大開卡車扶養他長大,支持他釀酒,所以他出了這款卡車復古款,酒標上的卡車正是父親開的卡車品牌,釀酒師每一年都會以同品牌新的卡車做成酒標,用來獻給父親。

因為這個月我們介紹了Chenin Blanc,所以我們那天就開了一瓶是以Garnatxa Blanca加上Chenin Blanc混釀的白酒,不過這支酒是以Garnatxa Blanca為主的,他Chenin Blanc的比例只有20%,酒的風味喝起來帶有熱帶水果的風味跟西洋梨的味道,帶有清爽的礦物味。

從左到右有豬頸生火腿、綠胡椒香腸、紅椒香腸、塞拉諾火腿,搭配上2款起司跟橄欖及堅果。超級推薦大家點這個的,超級好吃,每一種肉都非常有特色,但我最愛的是塞拉諾火腿,他是使用白豬的後腿肉,熟成18個月,入口後有海鹽的味道,咀嚼後帶出香甜的口感,真的超好吃的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語

不管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都很適合去深杯子喝酒,如果你是葡萄酒小白,你也可以在那邊很充份的理解,你所喝的每一杯酒,他們的店員都會非常認真的為你解說。

酒吧資訊

深杯子 La Copa Oscura歐陸葡萄酒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9巷69號

IG:https://www.instagram.com/lacopaoscura_wine/

#葡萄酒 #歐陸葡萄酒 #紅酒 #白酒#粉紅酒 #深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