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 | 連續三年米其林一星 ⭐

1 / 1

〘台北⚪️中山區〙位於Hotel MVSA 慕舍酒店裡,來自西班牙的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是西班牙店El Molino de Urdániz的唯一海外分店。帶著本店連續15年獲得米其林殊榮的優勢,讓2020開幕的渥達尼斯磨坊在2020-2022 連續三年米其林一星⭐。主廚分別為來自羅馬尼亞的Ioan Adrian Benec,和來自西班牙的Govinda Manuel Perez De Ciriza Lopez。提供當代西班牙料理。🌱有奶蛋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GF(Hotel MVSA 慕舍酒店)

☎️電話:02 2500 6832 (可inline系統訂位)

🕰營業時間:7-10;12-14.5;18-22 

-晚間套餐 $3980+10% (共12道)

⚪️焦糖臘腸捲- 巴斯克臘腸慕斯、紅椒

可以感受到每道菜餚精心設計過,焦糖臘腸捲以焦糖包覆巴斯克臘腸慕斯,脆甜中帶點酸,臘腸慕斯滑順。

⚪️MOLINO後院- 黃瓜、蠔味香草奶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招牌:MOLINO後院以蠔味奶醬與帕達諾起司做成鵝卵小石子,點綴巴西里香草醬,黃瓜浸漬米醋後烹煮,酸脆可口,意象與味蕾上都很完美。

⚪️綠野- 煙燻鯷魚、在地青蔬、皇家蛋 

綠野則是由煙燻鯷魚與沙丁魚和雞蛋製成,鋪上銅錢葉、晚香玉筍、荷蘭豆,蔬菜青脆,上方點綴白繁星花。

⚪️斜陽- 蟹肉、奶油杏仁醬 

斜陽以焦化後奶油泡沫帶來夕陽意象,右方則是母麵包蟹肉與奶油杏仁醬,味道鮮甜,也很不錯。

⚪️尋味- 魚子醬、球根芹、核桃奶油  

尋味是義大利養殖15年鱘龍魚製成的魚子醬,配上核桃奶油與球根芹製成的泡沫,還不錯。

⚪️翡翠- 蘆筍、李子、椰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翡翠則是以蘆筍絲餅為主體,搭配蘆筍椰奶醬汁,十分滑順。

用餐期間的香椿麵包與油醋醬可以無限續。

⚪️醍醐蝦- 茴香、鱒魚卵、檸檬奶油醬汁

不知是否因幾乎每道幾乎都有使用奶油製成醬料,從第7道開始覺得有點膩(奶油攝取值已達標)。醍醐蝦以緊實Q彈的胭脂蝦作為主角,配上由日式醬油、奶油與檸檬製成的醍醐醬,橘色的鱒魚卵點綴其間。因胭脂蝦本身就鮮甜,因此搭配的醍醐醬對我來說有些不明所以。

⚪️海竹- 貝類、珍珠洋蔥、淡菜烏賊高湯  

海竹以淡菜烏賊高湯作為海洋,北海道干貝作為竹筏、切片蘑菇象徵風帆,搭配奶油煨煮的珍珠洋蔥,還不錯。(不過友人覺得偏鹹了點)

⚪️牛肉塔塔- 和牛、煙燻奶油、防風根

在其他家也吃過牛肉塔塔三四次,不過渥達尼斯磨坊的鹿耳島和牛菲力當天肉味道較重,幸好有蔬菜紅酒獎與芥末籽可以轉換,搭配的防風跟泥類似馬鈴薯泥的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裝在牛骨髓裡的煙燻奶油可以搭配。比較特別的是一旁的炸豬蹄筋,酥脆如餅乾。

⚪️龍蝦- 綠咖哩、美式醬   

舒肥的波士頓龍蝦Q彈好吃! 搭配兩種稍微濃郁的醬料,紅色的是由龍蝦殼與蝦膏熬煮,綠色則是綠咖哩醬,加入青辣椒,帶有些許辣度,點綴的雪豆苗有一點淡淡的香菜味。

⚪️金磚乳豬- 澄清豬尾高湯、球根芹

金磚乳豬以小火慢燉,表皮則是燒烤至脆皮,本身對我來說稍微肥一些,但也有可能因為吃了太多奶油的緣故,搭配醬汁是豬尾與蒜頭熬煮的高湯,底層鋪墊的是球根芹絲。豬肉有個味道,就是台語說的羶hiàn,我不太喜歡。

⚪️藏心- 啤酒花冰淇淋、太妃糖萊姆醬汁

後半段最喜歡的就是它的甜點-藏心,在冷凍後的櫛瓜花裡填入清香的啤酒花冰淇淋,並淋上焦糖太妃糖萊姆醬汁,冰涼甜蜜中帶點酸味。

⚪️木紋- (隱藏甜點)- 木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藏版甜點-木紋,與第一道-MOLINO後院相輝映,以牛奶砂糖做成如秋天落葉的薄片,包裹黑啤酒冰淇淋,綴以黑松露薄胡蘿蔔苗。牛奶薄片脆甜,形態優美,再搭配冰淇淋,兩道不論在視覺與味覺上都讓人滿足。

最後還有小點心:可麗露、棉花糖、費南雪與巧克力,精巧可愛。我們當天搭配的是血橙茶。整份套餐吃完約4小時。

餐廳會在前一天打電話確認忌口的食物,之後就不再修改。但讓人覺得印象沒那麼好的是沒有說忌口食物會被替換成甚麼,像友人因不敢吃生牛肉,因此他的牛肉塔塔被替換成蔬食。先不論廚藝技術,單純從食材價格上來看,和牛換成蔬菜似乎有些不成比例,並且前一天詢問的服務員也沒有事先告知會替換成蔬食,當天我們得知後也已無法更動,這點蠻可惜。

這是四月時吃的,當時價格是 $3980,目前看官網寫8/15起漲價,午餐變成$3,280+10%/$4,680+10%,晚餐$4,680+10%,可以深刻感受到物價齊漲的威力。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在服務與解說上都十分專業細心。考量價格與個人喜好,可能要過好一陣子才會再訪了。

店招牌是兩球可愛的薊草,服務生說因為在西班牙的總店外充滿了薊草,因此就以此作為招牌圖案哩!

☕️食物分類 #貝卡米其林馨食記 #貝卡西餐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貝卡中山馨食記
#taipeifoods #台北美食 #台北米其林 #米其林 #michelin #米其林一星#西班牙料理 #spanishcusine #taipeifoods #taiwanfoods #taipeidessert #台北西班牙料理 #南京復興美食 #南京龍江美食店

https://www.instagram.com/rebecca_gourman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